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冰的紅豆餅!畫圖+寫字 小吃成禮物

記者 陳麗雯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17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熱呼呼的紅豆餅,是台灣的傳統小吃,不過現在有業者創新吃法,推出「冰的」紅豆餅,抹茶蛋糕餅皮,包入紅豆泥和一大塊麻糬,除了冰涼口感,老闆還會應客人要求,用巧克力醬在餅皮上畫愛心,或是寫上「生日快樂」,讓紅豆餅也能變成禮物。

民眾:「我要一個冰的紅豆餅。」

熱呼呼的紅豆餅變成冰的,抹茶口味的綠色餅皮,夾著紅豆泥內餡,還包了一大顆麻糬,這個日式紅豆餅,吃起來口感和傳統的,有什麼差別?民眾:「外面吃起來有點像蛋糕,裡面麻糬很Q。」

民眾:「涼涼滿清爽的,外皮口感不像一般的紅豆餅,硬硬有點太酥的感覺。」

不只吃起來冰冰涼涼,餅皮也不是一般的紅豆餅皮,用的是做蛋糕的麵糊。蛋糕麵糊倒入烤盤模型,分成黑糖、抹茶、巧克力口味,接著再放入地瓜、芋頭、紅豆泥當內餡,繼續加溫,熱騰騰的日式紅豆餅就大功告成。如果想當禮物送人,老闆還能量身訂做,幫客人在餅皮上,用巧克力醬畫圖寫字。民眾:「送女朋友的話,跟平常送的禮物不一樣,而且又可以吃,滿實用的。」

除了畫愛心、笑臉,還可以一個一個寫上英文字母,組成「生日快樂」。傳統小吃換上日式新裝,征服附近學生的味蕾,業者號稱,生意好的話,一天可以賣出1千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紅豆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34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