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海輕軌座椅破損 捷運工程局:逐列車汰換


發佈時間:2019/04/29 1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29 10:54
圖/TVBS
圖/TVBS

在去年底通車的淡海輕軌,日前遭民眾反映車廂冷氣會滴水、座椅有破損、電子看板失靈,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,問題已在陸續排除,新上線的列車座椅也將更換材質避免破損。

淡海輕軌綠山線歷經4年施工,在去年底通車,初期營運從紅樹林站至崁頂站,總共11站,里程7.3公里,每到假日總吸引不少人潮搭乘。

 

然而淡海輕軌營運不到半年,卻被爆料車廂冷氣會滴水、人工皮材質座椅破損,以及月台電子看板容易故障,甚至有民眾反映下大雨時車廂內會有積水,容易讓人滑倒受傷,讓人感覺品管不佳。

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表示,車廂積水的部分經過調查,是冷氣空調的冷凝水滴漏導致,目前已針對隔絕保護的部分進行加強,而月台電子看板故障部分,則是因為淡海輕軌屬開放式車站,下雨時常有大風,導致雨水被吹進站,造成顯示器進水,目前也已陸續加強電子看板的防水層設計。

詹榮鋒表示,座椅破損的部分,當時考量使用人工皮革,好意是讓旅客坐起來舒適,但人工皮容易因為旅客多,被雨傘或鑰匙等尖物刮破,為了防止類似問題發生,第9列車開始將改為高塑料座椅,已經上線的1至8列車則將逐列車更換,有破損的座椅目前也已陸續進行維護和更換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淡海輕軌#綠山線#座椅#滴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868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