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澳牛遭查「瘦肉精」 衛局追上游

記者 林志偉 吳亭儀 / 攝影 薛孝安 桃園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10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衛生機關持續抽驗瘦肉精,光是桃園縣衛生局就有10幾家店被檢出牛肉超標,但讓人驚訝的是就連紐澳牛肉也被驗出,含有1.1ppb瘦肉精,讓衛生局要加快腳步了解,到底是供應商還是店家出了問題?就在同一批抽驗結果中,桃園牛排館的紐約客牛排,被驗出目前國內最高含量瘦肉精27.5ppb,上游供應商也是第一次上榜的美福肉品,急著要求重驗,因為他們在2月底送檢時,瘦肉精並未檢出。

招牌紐約客牛排全停售,就是因為店裡這批牛排被桃園縣衛生局驗出含有瘦肉精,萊克多巴胺27.5ppb,是目前國內含量最高,上游指向位居台灣前幾大的牛肉進口商「美福」。

牛肉進口商業者王介宇:「我們每一批都有經過送驗,確認合格無誤之後,沒有問題,我們才會出貨,至於為什麼會超標這麼的多,我們也深感不解,也非常訝異。」

喊著要重驗,搶在第一時間提供先前檢驗報告,2月22日送驗未檢出,卻在3月衛生局抽驗時中箭落馬,出現高含量瘦肉精,不過為了自保,業者從即日起停售所有美牛產品,至於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的20.8公斤牛排,衛生局封存10.4公斤,等於有一半已經被吃下肚,但更讓人驚訝的是,遭查有瘦肉精的店家中,尚旺燒肉、沙朗捲、千葉火鍋牛肉以及鮮友火鍋用的牛肉片,是紐澳牛被驗出瘦肉精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陳立奇:「目前來看,在管制上面來講,美國牛(抽驗)的比例相對比較高,不過我們的稽查包括紐澳,另外一間進口商(被檢出),不過我們還要再釐清他有沒有更上游的供應(業者)。」

就連換紐澳牛也出包嗎?衛生局持續追查,到底是進口商還是店家出了差錯?但國內進口採「抽驗」制度,就算查驗時未檢出,卻不能保證同批牛肉都沒瘦肉精,才會讓風暴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瘦肉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45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