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白狗PK白黑貓 30年老店不敵英商!

記者 宋襄儀 / 攝影 王秋明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15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商標界出現「貓狗大戰」,英國出產的世界知名威士忌,50年前就用一對「黑白狗」在台灣註冊商標,後來跨足服飾業,而國內一家有30年歷史的服飾公司,民生行,2年前用「黑白貓」申請商標,被英商抗議商標太類似,智慧財產局認為,兩家商標同樣是黑白色、又都有經營服飾相關業務,恐怕會讓消費者誤認是同家公司產品,法院最後判決民生行敗訴。

衣服、鞋子、包包 每樣單價最少4千5起跳,貴就貴在這對黑白狗商標,來自英國,在台知名度也是響叮噹。民眾:「這牌子啊,知道啊。」

沒想到現在竟出現了「黑白貓」,英商抗議,販售進口服飾的民生行用一黑一白的小貓咪當LOGO,如果錯位一下,遠遠看,很容易和黑白狗商標混淆。民生行法律顧問胡嘉文:「貓和狗牠算是2種不同的動物,所以基本上應該不會讓消費者混淆。」

從2000年民生行申請皮件用「黑白貓」商標獲准,2007年2月珠寶飾品跟進註冊,同年底英商迪吉歐標章公司提出異議,認為這和旗下的「黑白狗威士忌」LOGO太像,智慧財產局2009年撤銷民生行商標,民生行不滿,提行政訴訟,智財局法官認為,除了兩家商標遠看太類似,民生行後來加註珠寶皮件商標,英商販售洋酒服飾,消費市場重疊,會讓民眾誤會,因此判民生行敗訴。

民眾:「看得出來不一樣,一個大、一個小,差這麼多。」

2個牌子到底看起來一不一樣,大眾自有公評,而敗訴的民生行強調,商標看起來就不一樣,而且申請註冊的商品和對方完全不同,不排除將繼續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765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