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年百餘死貓掛樹頭! 逮到罰6千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14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把死貓掛在樹上的情形,還存在雲林鄉下,命理專家說,地方民眾普遍相信俗話「死貓掛樹上,死狗放水流」,而俗諺的由來,其實只是狗狗生前會划水,貓咪喜歡爬樹,就這樣處理貓狗後事。不過,習俗歸習俗,環保局提醒,一旦把死貓掛樹上,被逮到,將會以廢棄動物屍體相關處理規定,處新台幣1千2到6千元以下罰鍰。

馬路邊的樹木,隨處可見包著死貓屍體的麻布袋,清潔隊一年要處理上百隻死貓,這些究竟是誰綁的。記者:「有看到人來掛嗎?」附近居民:「有時候晚上拿來,怎麼會看到。」

附近居民說,鄉下人比較迷信,家裡養的貓死掉,可能利用半夜拿出來,綁在樹上,所以根本不會知道是誰做的。這樣的情形,在都市幾乎不可能出現,但鄉下地方,不少民眾還是相信俗話,「死貓掛樹上,死狗放水流」。命理專家:「牠們會爬樹,所以死後為了習俗,就把牠回歸,牠會爬樹,就把牠掛在樹上,依動物的習性來作後事的處理。」

即使是習俗,但濃濃屍臭味還是讓人不舒服,如果民眾把動物屍體放水流,也有可能堵住水溝,影響環境。如果被抓到,還會因為把「廢棄動物屍體放在儲存設備以外的地方」,被處新台幣1千2到6千元以下罰緩。

雲林縣環保局科長張喬維:「如果有死貓、死狗,清潔隊都有在清理,所以民眾如果家裡貓狗死掉,交給清潔隊處理就可以了。

環保局提醒,正確做法應該找清潔隊送去掩埋,而不是隨意掛在路樹上,屍體腐敗不但引來蚊蟲,對環境衛生造成影響,對死去的動物也不尊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96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