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董表態參選! 身價2天暴增62億 股價漲逾5%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8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8 19:29
圖/TVBS
圖/TVBS

郭台銘昨天宣布參加黨內初選後,身價2天暴漲62億台幣,更激勵鴻海股市往上沖,今天開盤跳空上漲2.2元,一度更飆到97元,相關概念股都跟進走高,卻也凸顯他參選後的利益衝突,就連英國媒體《BBC》也報導,如果郭台銘當選2020總統,兩岸政治會更親向大陸,日媒也憂心,可能會衝擊子公司夏普的經營,對此,鴻海強調,日常營運都有相關經禮人負責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我願意參加初選。」

 

這一句話不只在政治圈拋下震撼彈,也間接拉抬鴻海股價,一飛沖天,周四開盤跳空漲2.2元,早盤持續再向上挺進,一度來到97.2元,鴻海、台積電領軍,帶動大盤,開盤站上11000點,但不只台股紅通通,連大陸A股工業富聯,和全球鴻海概念股,都嚐到甜頭。

圖/TVBS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其實媽祖早託夢給我。」

 
郭台銘是否角逐2020,全球都關注,不過大陸新聞中,他頭戴國旗帽,台灣國旗,卻被碼好碼滿。然而就在郭台銘,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之祭,富士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合作,傳出有可能變調。

美國威州州長艾佛斯:「富士康雇用13000名員工,現在對我來說很難想像。」

富士康未能實現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的承諾,州長出面,想重新協商,對此,富士康還沒發出聲名,而除了美國,日媒也憂心,郭台銘參加初選,子公司夏普經營恐怕受到衝擊,雖然鴻海發佈重訊強調,日常營運都由專業經理人負責,但儘管外界風聲不斷,根據富比士統計,郭台銘周一身價只有76億美元,周三宣布參加初選後,激勵股價連2日走高,身價暴漲2億美元,折合台幣約2406億,全球排名也從257躍升到202名。卻凸顯,郭台銘參選,面臨的利益衝突,難展現獨立性。外界更建議,郭董應該辭去董座大位。而事實上他在日前談話中,似乎也隱約透露訊息。

圖/TVBS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我曾經跟王永慶董事長講過一句話,我說乾隆在位六十年,最後造成清朝衰敗的關鍵因素,所以應該多把工作交給年輕人。」

退居二線,是不是也在為總統大選做準備,倘若闖過初選,郭台銘與鴻海集團,真的有辦法切割嗎?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鴻海#郭台銘#股價#參選#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0800

0.2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