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升溫!搶打麻疹疫苗 診所紛公告缺貨


發佈時間:2019/04/15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6 11:10

麻疹確診案例,國內今年就累積了55例,鄰近的東南亞國家,更是可怕,菲律賓高達2萬7千例,不少民眾,搶打麻疹疫苗,預防感染,不過許多診所近來公告,自費疫苗缺貨,暫時無法接種。

圖/TVBS

 
民眾vs.診所:「大人的我們沒有了,都缺貨,自費的也沒有啊。」

麻疹疫情,國內外升溫,不過想打疫苗預防,恐怕有困難。

民眾vs.診所:「小朋友沒有缺,大人可能有缺,因為蠻多人去打大人的。」

 
圖/TVBS

連跑了四家,部分都缺貨沒得打,不少診所還在,網路上公告,自費麻疹疫苗,沒庫存、缺貨中,但何時進貨,都沒有明確時間,原來是美國供應藥廠,疫苗庫存吃緊,只會優先,供應給簽約院所。

民眾vs.診所:「我不曉得其他地方有沒有缺,我們目前是大概還有7支吧!」

庫存稀少,不是每家診所都有,但才過第一季,國內感染加境外移入就累積55例確診案例,其中出國旅遊,15例佔比最高。鄰近國家疫情,更加嚴峻,菲律賓光是今年,就有2萬7千例,泰國2千例,美國日本,雙雙破百,香港澳門,也在增加中。自費麻疹疫苗面臨短缺,疾管署,怎麼因應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:「庫存還有2萬劑的麻疹疫苗,市面上我們估計大概還有3萬劑麻疹疫苗,民眾可多問幾家院所公費的疫苗,還有5萬劑可以釋出到市場。」

圖/TVBS

不過麻疹病毒,相當可怕,飛沫就會傳染,潛伏期長達21天,初期症狀,發燒咳嗽跟感冒很像,等起了紅疹,已經是到後期。一歲以下幼兒,是高風險族群,容易併發肺炎跟腦炎,死亡率達千分之二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:「20到37歲這個年輕朋友,他們小時候打過的麻疹疫苗,保護效果衰退。」

 
不過疾管署提醒,青壯年也不可大意,有兩到三成,都已經沒有抗體,還是多問幾家,先打上一針,降低感染風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麻疹#麻疹疫苗#庫存#飛沫傳染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2

0.0816

0.2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