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一個人就必須要愛屋及烏嗎? 兩性專家這樣說

作者 H
發佈時間:2019/04/15 08:5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【談談/作家H致愛情】
H您好。
我與男友交往2年,我們也同居了好一段時間,男友大我6歲,個性深思熟慮,細心又周全,事業心強積極也上進,是相當認真而且理性的男生。男友離過婚並育有一個兒子,因父母親皆不在身邊,學生時期開始自己獨立生活,租房提供弟妹一起住,現在我也與他的弟妹同住。依據這段期間各方面的了解,男友過去在「關係」方面並不擅長,婚姻、親子、長輩、兄弟姊妹關係皆遇上了困難,在我們同居的初期也碰上相同的問題,所以我們學習了自我提升和關係的課程。

但⋯我仍然迷茫,我非常想與現在的對象一起走下去,甚至我們討論未來共組家庭的話題,我很高興,只是⋯一起勇闖的過程總會變得無力,我時不時情緒爆炸,口出惡言,故意提及他過去的事情來傷害彼此的關係,我找不出原因,錯綜複雜吧!我想我的問題很多⋯
 

他是很棒的男朋友,時時刻刻反省自己的人,任何方面我們也都很努力,一直以來他希望我和他在一起是開心的,很顯然他也看見我的掙扎,他沮喪地對我說:「也許有一天我們不是因為不愛了而分開」,他希望我能認真地考慮是不是要繼續,只因為他希望我開心。我想我最大的不安是,我無法肯定我是否能夠愛他的兒子,我是否能夠接受也許有一天他前妻會需要他的幫助,我是否能夠接受背棄而去的父親回頭找他們,我是否能夠接受一個自卑、沉默且生活習慣不好的妹妹⋯

一開始我相信自己努力,可以為這些事情帶來美好的轉變,嘗試著很多事情,漸漸地我也沒了信心。過去我是個開朗,相信只要善良有愛,只要我願意什麼事情都能翻轉,傻傻地相信著,現在卻一點勇氣也沒有,很怕受到傷害。我已經混亂了,我們的故事很長,很多是我從沒想過自己人生會發生的事情,盡可能的濃縮,不曉得是否能讓您了解。如果我想和男友繼續交往,我還能為自己和對方做什麼?

希望能聽見H的專業建議,謝謝你。
 
 
H這樣說
回答妳問題之前,讓我先問妳個問題!不知道妳會不會收看一個電視節目「新聞挖挖哇」?會這樣問的原因,並不是因為我偶爾會上節目分享一些想法,而是想提到一點,就是這節目最常聊到的家庭問題,大概就是婆媳問題了,而事實上,妳的來信,就讓我想到這件事情!通常這節目討論婆媳問題時,是不會邀請我去參加的,畢竟每個範疇有不同擅長的來賓在,但是我想借由妳的來信,分享一下婆媳之間,到底是什麼問題?

相同的事情,可能也發生在重組家庭裏頭,有些女性害怕自己做不好老公跟前妻生下的小孩的「新媽媽」角色,這些事情在我眼裡,問題都出自於「標籤化」!而這個年代,最不需要的就是被貼標籤了!婆婆跟媳婦之間會有摩擦在於婆婆認為「媳婦」應該長成什麼樣,應該做什麼事,然而現代的媳婦早就被教育成新女性,對於那些認知他們一概不接受,所以問題不在於住在一起不住在一起,問題在於有沒有人可以改變或是協調雙方的觀念,讓兩者找到一個平衡點共存(所以兒子很重要)。

將話題拉回妳身上吧!妳覺得,妳一定得要愛妳男朋友的兒子嗎?妳一定得要接受他的父親與妹妹嗎?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,妳認為妳應該做到什麼地步呢?我的答案是,就算是生長在一個家庭裡的親人,都有一大堆從小就看誰不順眼或是被認為不合群的人,就因為是家人,所以不管如何,妳都得去愛他嗎?這是我不能接受的標籤,也是我推動的觀念之一。當我養一隻毛小孩,我會因為跟毛小孩長期相處以及投緣而感情深厚,但我並不見得會因為某某某是我親戚,我就一定跟她特別熟稔!

相同的觀念放在妳身上,妳問我,妳還能為自己和對方做什麼,可以讓你們更好?我的回答是,做妳自己,做好妳自己,把妳的不安消除,做一個值得男朋友全心全意愛的女人,當妳值得被愛,當妳自己內心充滿愛,妳所謂那些不安的問題,都會自然地被解決掉!就算那些狀況依舊不佳,依舊存在那裏,但妳跟他還是可以好好走下去,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!順帶一提,如果有心,在這一兩年內,千萬不要輕易放棄,因為這段時間是關鍵期!
 
祝福妳。

PS: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(工作,人生亦可)問題的人兒,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(儘量在500字內)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「作家H」,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(po出時會刪除),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!!

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,不代表TVBS立場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談談/作家H致愛情

#談談#H#作家H#兩性#分手#愛情#女友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H

愛情小說家、兩性觀察家。導演、編劇。曾任品牌創辦人、阿貴網站創意總監。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8

0.0816

0.2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