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季節限定!芒果成熟 公所封路開放打果

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3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3 17:51

嘉義鹿草鄉167縣道,每年四月芒果結果,總是會吸引民眾拿著長竹竿打芒果,為了避免零散打芒果影響交通,加上落果也可能害騎士摔車,造成危險,鄉公所今天(13日)上午特地封路,開放打芒果,還現場教學,製作情人果。

圖/TVBS

 
搖搖搖,就是這一串了。樹上芒果累累,大人小孩拿著加上網子的長竹竿,一起來打芒果。

竹竿打芒果,這可是每年四月芒果成熟時,季節限定。民眾自備工具來,有專業的加網子竹竿,有自製的寶特瓶,伸縮打芒果神器,一摘上手。

記者vs.民眾:「(環保就對了。)  對對對。(拿出來吧!把芒果拿出來。)  喔,三四十分鐘而已就已經這麼多。」

 
圖/TVBS

嘉義鹿草鄉167縣道,每年這個季節芒果成熟,總吸引民眾來打芒果。不過車來車往實在危險,芒果沒有打下來,落果也可能造成騎士摔車,公所選定周末假時間,13日上午封路,開放民眾採果,一舉兩得。

民眾:「這個路段平常車流量還滿大的,車速都很快,如果說有實施交通管制這樣,人員什麼的都比較安全。而且玩得也很開心。」

圖/TVBS

老經驗的民眾,準備周到,不但有長竹竿,還有袋子,甚至推車也出動了,大豐收好滿足。

成熟的土芒果,可以直接吃,撥開外皮,就是酸甜酸甜的果肉。芒果青更搶手,削掉外皮、切塊、醃漬做成情人果。封路打芒果,兼顧交通安全與樂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芒果#情人果#落果#封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0583

0.1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