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子極重度腦性麻痺18年 媽媽推他完賽67場馬拉松


發佈時間:2019/04/09 1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9 10:21
圖/鏡週刊
圖/鏡週刊

【鏡週刊報導】 台灣有愈來愈多人開始跑步,每個人起步的理由不盡相同。我們採訪了3位跑步的人,有人起初是為了健康,後來是為了快樂。有人在低潮時跨出第一步,當距離愈拉愈長,人生的尺度也改變了,原本眼前難以克服的困難,好像也可以撐過去。

人生也像是一場馬拉松,起初的衝刺沒辦法帶你到終點,唯有感受那漫長的過程,跑著跑著,有時會與同伴拉開距離,有時會看見開車看不到的風景。終點才是目的地,完賽才是目標,只要能跑出第一步,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。

3月24日早上8點30分,雲林縣二崙鄉下起傾盆大雨,逾千名跑者陸續回到終點。陳嘉齡一身女僕裝扮已濕透,雨水從髮尾滴答落下。冷極了,氣溫只有15度,她奮力推著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往終點奔去,比賽只剩10分鐘。18歲的小比頭歪垂在推車邊緣,大雨打在臉上,他的眼睛卻晶亮亮的,笑開了嘴。我們驚呼:「小比笑了!」陳嘉齡也笑了:「小孩子喜歡玩水嘛!」 

被黑洞吞噬 想死都不成

這是母子倆的第67場馬拉松。前年夏天,陳嘉齡推著小比出門跑馬拉松,2人最遠跑過21.3公里。今年11月,他們將挑戰合歡山全馬,全程超過40公里。小比6個月大時確診極重度腦性麻痺,從小到大頻繁進出加護病房,收過百次病危通知,如今身體仍嚴重扭曲,進食也只能依賴鼻胃管。18年來,陳嘉齡日日守著小比,只有跑步的時候,她能短暫忘卻日子的苦悶。

起初日子不是這樣的。陳嘉齡26歲那年懷孕,生產後,原本歡天喜地要結婚了,帶著兒子登記戶籍、打預防針,小比6個月大時,突然頻繁發作癲癇,確診為極重度腦性麻痺,孩子無法說話,也無法自主行動。陳嘉齡的人生開始改變,未婚夫選擇離開,她一個人帶大孩子。小比頻繁進出醫院,陳嘉齡的工作也無法持久,她曾是中小企業客服主任,最後也被辭退。

生活像黑洞吞噬她的人生。小比10歲時,她覺得再也承受不住了,一天,她吞下100多顆安眠藥,喉嚨像被火灼燒,沉沉睡去。「真正清醒是3天後,是小比把我踢醒的。」小比肚子餓了,不斷用手腳揮踢她。醒來時,她記得自己好渴,拚命找水喝,才發現自己睡了3天,奇怪的是,照顧孩子的意念是頑強的潛意識,3天裡,她很確定自己記得定時餵孩子牛奶且幫孩子洗澡。

看完整內容
 

【跑步的理由2】妻要離婚只肯給3個字 他為幼兒開始跑步
【跑步的理由3】當業務讓他胖到93公斤 西裝哥穿皮鞋跑完全馬
【跑步的理由4】牽女兒手跑到終點 單親媽人生最棒的母親節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拉松#腦性麻痺#媽媽#推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4

0.0874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