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起降分貝破百 松機居民嫌吵又臭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4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松山、羽田機場對飛第5天,附近里長天天帶分貝機檢測,針對同一班飛機測出來的數據,最高達到112.1分貝,比人耳容許值65分貝,高出將近2倍,附近還有居民反應,飛機起降聲,長期下來造成聽力受損,最近增班飛羽田,起飛還會聞到濃濃燃油味,有民眾形容像瓦斯味,不過到目前為止,環保局還沒收到噪音檢舉。

行仁里長陳德賢:「106.2分貝。」

106分貝,這個數字實在好驚人,里長伯手上的檢側分貝機,對準同一班飛機,打從羽田、松山對飛這天開始,天天來報到,首航這天高達108.1分貝,第二天最高112.1,不過接下來的106分貝,數據都遠遠超過65分貝的容許值,附近居民還說,早就麻痺了。

附近居民:「有比較頻繁啦。」記者:「增班的關係?」附近居民:「因為班次多,你也沒辦法去改變它。」

1樓住家凍不著,爬到6樓,距離飛機起落更近,陽台加裝了隔音窗,飛機噪音對他們來說,早就麻痺了。附近居民:「飛機是有那個。」記者:「燃油的味道?」附近居民:「對對對。」

附近居民還有聞到起飛時濃濃的燃油味,隨著推進器啟動飄散開來,還有民眾覺得像是瓦斯味,擔心長期下來會影響健康。

只是環保局說,打從羽田、松山對飛至今,還沒有獲得噪音檢舉,而且附近居民想要陳情的話,還得拿出連續10天,同一班飛機的檢測值,向環保局反應才行,居住品質能獲得改善嗎?還得等環保局收到陳情再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816

0.1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