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檳榔鹼+生石灰+口水 如吞「強鹼劑」

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03 14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嚼檳榔的紅唇族,小心了!一般吃檳榔的人,第一口都會吐掉,台中一名34歲男子,沒把第一口吐掉,就把混著檳榔鹼、生石灰的口水,吞進肚子裡,男子出現胸悶、氣喘、呼吸困難的症狀,緊急送醫插管治療,醫師拿試紙檢測嚇了一跳,男子吞下的檳榔汁口水,PH值是14,等於喝下「通馬桶」的強鹼劑。

檳榔添加了石灰,一顆塞進嘴巴裡頭嚼,一般人第一口都會吐掉,台中一名男子,檳榔吃了10年,之前曾經發生過檳榔渣卡在喉嚨送醫的意外,於是他吃檳榔養成了習慣,第一口,混著檳榔汁的口水,累積多一點,清一清喉嚨,再吐掉,不料他把混合檳榔石灰的口水,含在口中正要吐掉時,突然喘不過氣,緊急送醫。

毒物科主任洪東泰:「因為口水已經溶解了,這些檳榔裡面的石灰,石灰是強鹼性的,所以就對這個地方,造成比較久的腐蝕,所以造成腐蝕性的傷害。」

透過X光斷層掃描檢查,男子舌根下方喉頭處腫脹,壓迫到氣管,導致氣管口徑狹窄到本來2公分,剩不到1公分,到院時,胸悶、氣喘、呼吸困難,馬上接受插管治療,怎麼會這麼嚴重?醫生拿出試紙,實際檢測。毒物科主任洪東泰:「下去測PH值,事實上,PH值是14到16。」

原來檳榔本身就含有檳榔鹼,加上中間添加的生石灰,放進口中嚼和口水混合,就變成了石灰水,吞下PH值高達14的強鹼,等於把「通馬桶」的強鹼劑吞進喉嚨,難怪會遭到腐蝕性傷害,愛吃檳榔的民眾還是小心為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檳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58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