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投資新招!合資買畫等增值 2年價翻5倍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09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像有些人砸大筆錢玩股票、買房產,現在市場出現了一種新興的投資方式:合資買畫!一群同好專門鎖定名畫,在拍賣會上共同出資合買,只要眼光看準,幾乎穩賺不賠;以張大千的名畫為例,2年前10個人湊了400萬買下,現在價值飆升到2000萬,一個人就現賺160萬元,遇到家中有宴客,還能借回家中掛幾天,增添藝術氣息。但其實「合資買畫」的投資方式也有風險,就曾有收藏家花了上千萬,結果在拍賣會上買到贗品。

按密碼,打開保險箱,青藍布盒裡頭,裝的是價值2千萬的張大千名畫;慢慢攤開欣賞,誰這麼大手筆?買下這幅「牡丹合卷」,其實是10個投資客一起湊錢買的,這是新興的投資方式。

合股投資買名畫,怎麼賺?以這幅張大千畫作為例,2年前在拍賣會上,花了400萬新台幣買來,10個人、1人出40萬,拍賣公司說,現在這幅畫價值變成2千萬,如果賣出去,增值所得10等分平分,1人拿回200萬。

不單純是為了賺錢才砸錢投資,平常也能和其他股東協調,掛在家裡,炫耀一下藝術氣息。新竹市議會副議長林為洲:「不是只是放在空房裡面,常常會拿到投資者家裡,讓他們看近距離的,來欣賞這幅畫。」

其中一名收藏家,就是新竹市議會副議長,他看準投資藝術不會貶值,像這個琺琅彩小瓷器,08年以170萬購入,4年後,價格翻了6倍,去年蘇富比拍賣類似款,喊價1100萬;另外像是張大千、畢卡索的名畫、古畫,早就有一定的市場行情,價格只會升不會降,但其實也有風險。

投資名畫需要等待,不像股票、房子可以馬上脫手變現,而且,就算是去知名的拍賣會挖寶,也可能花上千萬,結果買到一幅贗品。藝廊業者Karen:「說真的,99%看到的都是贗品,或是不對的東西。」

憂心被騙,投資客委託藝廊經營,也藉此保證,每件藝術品從投資者家中回來時,不會被狸貓換太子,還有藝術顧問鑑定真偽;小心翼翼,保護口中價值連城的藝術品,其實也是替自己看緊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名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844

0.18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