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母重壓悶死1歲兒…母慟還原時間軸:這是已結束的夢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3 0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3 07:58
圖/TVBS
圖/TVBS

台北市內湖區一間托嬰中心,1日下午驚傳保母將男嬰重壓悶死的悲劇,監視器清楚拍下,廖姓保母為了哄睡,竟將男嬰緊緊壓在身體下,男嬰面部朝下,雙手被壓住無法動彈,整整19分鐘的時間,導致最後被活活悶死。晚間男嬰生母在臉書發文還原時間軸,悲痛回憶和兒子共處的一點一滴,淚訴「老天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愚人節玩笑…小寶貝的微笑是我已經結束的夢。」

原先傳出男嬰是因趴睡導致呼吸不順,窒息身亡,不料警方調閱監視器,才拍到保母測睡抱著男嬰哄睡,整個人緊緊壓在寶寶身上,長達19分鐘,男嬰面部朝下,疑似被壓到吸不到空氣,四肢、屁股不斷掙扎,直到午睡完餵餐時,才發現男嬰臉部已成深紫色,搶救無效身亡。

 

圖/TVBS

突如其來的噩耗令家屬無法接受,男嬰母親昨晚在臉書發文,悲喊「老天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愚人節玩笑」,急奔急診室的路上她不斷捏臉希望是個夢,卻每次捏每次痛,直到醫生說急救60分鐘仍無生命跡象,她才不得不承認,這是永遠醒不來的夢。雖然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,才能讓寶寶無牽掛離開,但相驗遺體時,淚水還是忍不住潰堤,「心裡有無限懊悔,如果我沒生他,是不是就不會讓他受苦了呢?」

回憶從懷孕到生產的點滴,男嬰母親說,她想起待產30多個小時的痛苦,才把孩子帶到世上,每次的哭聲都充滿生命力,「閉上眼睛的此刻胸部的脹痛著,也提醒著就算辛苦我也努力餵了快11個月大兒子的母乳,只要看到小寶貝喝著奶並且露出滿足的微笑,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。但是這個才是我已經結束的夢,可以讓我不要從這個美好的夢醒來嗎?」

 
字句間透露著滿滿的不捨和悔恨,讓人看了都心痛不已,11個月大的小生命,還來不及好好認識這世界,對任何父母來說都是椎心刺骨的痛。而令人最難過的是,事發至今30多小時,托嬰中心無人跟她連絡,肇事的廖姓保母更在當天就以3萬元交保。

圖/TVBS

男嬰母親還原當日事件發生的時間軸:

(備註: 監視器時間比實際時間快約6分鐘)

1. 影片時間13:07~13:26,共計19分鐘保母壓在兒子身上,兒子越動保母壓越緊,甚至連腳都一同鎖上

2. 影片時間13:27~14:16,共計20分鐘兒子完全沒有動直到被廚工發現身體僵硬緊急呼叫

3. 14:15接到托嬰中心電話,表示兒子午睡後沒有呼吸,已叫救護車 (電話中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截至目前為止應已至少35分鐘)

4. 從公司飛奔至托嬰中心,救護車剛出發,一路跟到三總急診室
 

5. 急診室醫師輪流CPR持續60分鐘,瞳孔確認放大無反應 (在CPR的過程有抽血,抽血報告顯示確認是窒息,且醫生也表示因為要插管,也已確認口中無異物)

6. 廖姓保母已於今日3萬元交保

7. 事發至目前已過30個小時,托嬰中心無人跟我聯絡


圖/翻攝男嬰生母臉書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保母#悶死#托嬰中心#時間軸#生母#悲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588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