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沙屯彩繪列車首航 信徒專程搭乘體驗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書賢 陳志忠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25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5 15:31

台鐵的媽祖彩繪列車,今天首航,從彰化開到竹南,彩繪圖樣是,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,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,廟方表示,以前信徒會搭五分車到北港,彩繪宣揚傳統文化,今年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祖,同一天晚上起駕,台鐵也加開班車疏解人潮。

圖/TVBS

 
好華麗的列車,五顏六色,彩繪媽祖進香的情境,這是白沙屯媽祖列車,乘客一上車左看右看感覺好新奇,彩繪列車火車迷不能錯過,更有信徒專程來搭乘。

信徒:「來體驗首班車那種感覺。」

首航到竹南的火車站:「彰化,我知道10點11分,所以就專程過來。」

 
圖/TVBS

4節車廂,彩繪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,畫了一個月,白沙屯媽祖繞境進香,這場宗教盛會沒有固定路線,徒步來回約4百公里,2010年列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重要民俗,之後這班列車會當成區間車行駛。首航駕駛剛好就是苗栗通霄人。

列車司機:「是隨緣,剛好今天我自己的班,剛好遇到也算運氣很好。」

媽祖列車首航,從彰化到竹南,11點多停靠白沙屯站,到達白沙屯媽祖的所在地。

拱天宮主委洪文華:「我們以前古早時代,坐五分車去北港進香,現在有彩繪列車宣揚傳統文化。」

今年白沙屯媽祖,和大甲媽祖,同一天晚上起駕,白沙屯媽祖晚3個小時,估計大甲和苗栗,會湧入10萬人參拜,台鐵也在這段期間,加開班車紓解人潮。

起駕,4月七日當天,加開莒光號及復興號北上南下共4班另外,平時白沙屯站,對號車不停,7日北上南下莒光,自強號,各停4班,17日南下1班。

圖/TVBS

 
這段期間,還加開海線,以及成追線區間車總共28班,白沙屯媽祖,沒有固定路線,和大甲媽祖同時間出巡,兩女神會不會路上相會,廟方不敢預測,信徒卻很期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線#白沙屯#媽祖#台鐵#班車#彩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4

0.5136

0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