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機蔬菜價高5倍 竟含超量致癌物!


發佈時間:2010/10/27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今天27日菜價說來,有機商品的青菜平均售價是量販店的5倍之多!一顆1斤多的高麗菜,要賣近百元,但消費者會願意多花錢,都是求吃得健康;這一次遭到驗出含有致癌硝酸鹽的連鎖知名有機商店,價格非但沒有比較低,反而比一般有機店還高,問題就出在政府沒有控管,農民把關太鬆,商家又不進行復驗,當記者接近販售過量硝酸鹽青菜的店家,立刻遭到阻擋。

店家:「我們沒有辦法這樣拍,因為我們必須要經過申請,你這樣會影響到我們客人,對,他們並不想曝光,他們不想曝光,我們不會拍他。」

蔬菜被驗出會轉換致癌物的硝酸鹽,知名連鎖有機商店阻擋媒體訪問消費者。有機店消費者:「有不少有機農場的,硝酸鹽都太高了。」

顧生意,就不用為消費者健康把關嗎?有機店消費者:「常常買,好處喔,心安啦。」

多花錢只求吃得健康,包裝上寫著100%有機品質,合格、安心,這幾個字,價格翻上好幾倍,像這顆有機高麗菜,有機店一斤73元,一顆就要94元,但大賣場一顆只要22元。

小白菜有機店一把賣40元,量販店300公克才賣8元,都是5倍價差,有機蔬菜硝酸鹽過多,震驚消費者。消費者:「這是用化學肥料嗎?」有機店員工:「一般只要有氮,有氮,肥料裡面都會含有氮。」消費者:「有機的也有氮嗎?」有機店員工:「對啊。」

其實,想拿到農委會有機農產品認證,土、水、無汞鎘等8種重金屬,有機農藥裡,不能被驗出202種化學物質,只能用有機肥。

但把關不夠力,讓土水滲進硝酸鹽,再強調這是淨土種出來的青菜,甚至有機店賣的硝酸鹽,高達2萬ppm,比一般非有機還高,也太誇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有機蔬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562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