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年沒運動卻有「入場紀錄」 女會籍照片變男人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2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1 21:35

很多健身房避免非會員進入影響安全,建檔入會都會拍照,卻有女子已經2年沒去運動,資料一查,她的名子上照片卻變另位陌生男子,對方運動頻率很高櫃台人員卻沒一次發現,對此健身房回應是建檔人員疏失導致,個案使用不受影響,也有愈來愈多企業怕誤植狀況發生,都把系統改成AI人臉判斷。

圖/TVBS

 
投訴民眾林小姐:「我已經2年時間沒有去了,因為這2年我還是有持續繳費中,我覺得這件事情不應該發生。」

加入連鎖健身房會籍2年多的林小姐,明明都沒去運動,卻發現自己會員紀錄,一直有陌生男子使用。

健身房內部系統,林姓女子資料顯示,性別「女生」,照片卻硬生生變男子,尤其這位先生,每周運動至少3次頻率高,櫃台人員也沒發現,直到林小姐和教練問事情,才知道會籍照片根本是別人,擔心是會員被盜用。

 
圖/TVBS

對此健身房表示,2人都是正常繳費會員,因為入會建檔同仁有疏失,照片才會誤植,強調是個案,會籍使用也不受影響。就怕人為操作有問題,或卡片判讀影響,愈來愈多企業打卡或入場都換成AI臉部辨識系統。

簡單建檔,輸入編號再拍張照,馬上能靠臉打卡、靠臉吃飯。

研發公司行銷長施心曼:「只要捕捉到人臉,就能辨別初說男性或女性。」

系統不止記住五官輪廓,每次拍攝判讀同一人,就會持續掃描,才見面10分鐘記者年齡就被精準識破。

圖/TVBS

研發公司行銷長施心曼:「它(AI系統)會不斷去揣摩,事實上,這揣摩方式就很像我們嬰兒學習辨識人臉,你可能會從你周遭人臉,開始去學習。」

未來不論打卡,會議報到甚至婚宴不用招待慢慢認人,臉掃描一下,能避免人工判斷或植入疏失,也讓進出更安全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健身房#會員#AI#人臉判斷#打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8

0.0628

0.1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