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水痘硬送補習班 母憂課業趕不上:其他小孩與我無關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18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8 17:29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

會不會太自私了!一名補習班老師日前發現小六男童發燒,自掏腰包帶他看醫生,結果發現學生染水痘,於是開車載學生回家休養,沒想到男童母親擔心「我家孩子課業進度會跟不上」,執意要讓男童繼續上課,對於是否會傳染給其他學生,或補習班因此消毒,男童母親僅冷回與她無關,讓補習班老師怒轟「請家長不要這麼自私好嗎?」
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

 
該名補習班老師在Dcard發文指出,前幾天有位小六男學生出現發燒症狀,起初以為只是感冒,請他回家休息,但隔天上課學生依舊不舒服,且身體還會癢「我就問那位學生說,你身上有沒有長一些很像痘痘的東西,他就把他的襯衫解開兩顆鈕扣,我看到了那些痘痘差點暈倒」。
 
女老師自掏腰包帶學生就診,醫師也證實是水痘,而且發病好幾天,於是看診完拿藥後,女老師就開車再男學生回家,並向男童母親交代病情,原本以為家長會有點愧疚,或擔心自己的孩子,沒想到男童母親卻說「所以呢?我只擔心我家孩子課業進度會跟不上,學校讓我們請假我只好把他送去補習班,至少他病好了回到學校還能跟上進度,成績也才不會退步!至於其他小孩會不會傳染還是補習班消毒,都不管我的事!」說完就把老師請出去,直接把門關上。
 
面對家長超離譜反應,讓女老師怒轟「天啊⋯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呢?如果是你小孩被傳染到水痘你會爽?」同時呼籲其他家長「如果以後自己的小孩得到了水痘,拜託大家不要因為顧忌成績課業跟進度,而硬要把他帶去學校跟補習班!因為水痘是傳染病,每個跟他有接觸的,還是班上的同學通通都要注意外,整間補習班都要消毒整輪」。

 
圖/翻攝自 Dcard

女老師補充,男學生確診隔天立即通報當地衛生主管機關,結果通報當天媽媽還是帶男學生到補習班「結果被主任請去辦公室了解了解,過了很久那家長就很慌張的把小孩帶回家了」。
 
網友們看完貼文感嘆「課業大於健康…」、「這小孩真可憐」、「只能期望自己不要變成這種家長」、「天啊!小時候因為隔壁同學長水痘還是來上學,沒幾天就換我長水痘請假了」、「各種高傳染性的病都是,拜託在家休息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#水痘#補習班#課業#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551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