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北女性購屋占比57% 偏好20坪以下小房


發佈時間:2019/03/18 14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8 14:4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房仲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,2018年雙北市購屋人中,女性占57%,男性占43%;房仲觀察女性偏愛20坪以下小房或套房,比例高於男性,可自住或出租,顯示女性經濟獨立能力不容小覷。

永慶房屋內部成交資料統計2018年雙北市兩性購屋人數占比,女性占57%,男性占43%。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隨著女性經濟自主能力轉強,購屋能力也不容忽視,觀察兩性購屋的坪數主要落在20坪至40坪之間。

 

不過,隨著社會風氣逐漸朝向晚婚、甚至不婚,出現不少單身貴族,相較男性偏好投資風險較高的金融商品,女性則喜歡把買房當存錢,從女性購買20坪以下產品的比例約20.9%,高於男性的14.8%,顯示年輕單身女性存到一筆積蓄後,更願意購置不動產,並從總價相對低的小坪數產品開始晉身有房一族。

謝志傑分析,若以房數來看,3房產品仍是兩性購屋主力,表示多數是為了滿足結婚、家庭需求購屋,而購買3房產品的女性亦多於男性,除了有夫妻共同出資,並於登記時雙方持份各半之外,也有先生將房產登記在太太名下。

購置套房型產品的女性也較男性多出許多,除了自住需求外,有不少是作為投資置產用。由於女性在做資產配置時,心態較為保守,偏好風險較低的投資,而房地產的保值性與穩定性是各項投資選項中的翹楚,因此吸引女性置產。
 

若從購屋型態來看,男女雙方皆青睞電梯大樓產品,其中女性有72%,男性則有67%。謝志傑說,女性購屋除了考量周邊生活機能,單身女性也會更重視自家出入口的安全,因此設有管理室的電梯大樓更受女性青睞;而男性購屋大多會以家庭人口數為考量,會選擇較大坪數房屋,而公寓型產品公設比低、室內坪數實在,並且多座落在生活機能成熟的區域,較會吸引男性買家購置公寓型產品。

謝志傑建議,若是夫妻購屋,除了考量雙方的生活習慣,也要注意未來小孩的學區、公園等需求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女性#雙北市#購屋#套房#小坪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619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