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地震前兆? 氣象局:近半年地震偏少

記者 |葉韋辰 呂中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18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8 15:26

中央氣象局公布了一項值得關注的數據,最近半年地震次數低於往年的平均值,這樣的情形,跟921大地震,和去年花蓮強震前很類似,不過氣象局也強調,單純的數據並不足以預測地震,只是提供民眾參考,不必過度擔憂。

圖/TVBS

 
大樓應聲倒塌,民眾倉皇逃竄,粉塵順間遮蓋住所有視線,去年二月花蓮地震的恐怖場景令人記憶猶新,現在氣象局提出預警,說最近半年來地震次數明顯偏少,能量釋放似乎太過平靜,這情形就跟花蓮地震前十分相似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:「主要是921地震發生之後,我們檢視這些地震資料,才有這樣的想法。」

圖/TVBS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:「(地震次數)他是偏低的,而且他偏低的趨勢是,是越來越低到發生之前。」
 

根據氣象局觀測,去年9到12月份,台灣有感地震,連續4個月低於平均值,今年1月雖然持平來到8筆,但2月更下探5筆,以台灣損害嚴重的,兩次大地震來看,民國88年921大地震前,台灣有長達2年地震次數低於平均,去年花蓮強震前也有1年半的時間地震偏少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:「如果純粹以地震次數偏低,會引發後面地震的疑慮,這個理論直接這樣子來講是太過粗造,也在科學上根據是不夠。」

圖/TVBS

依照數據提出預警,但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也強調,目前各國都還沒辦法預測地震,因此這項統計也是「僅供參考」,民眾不必過度擔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央氣象局#地震#數據#科學#預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842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