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攻400億商機 大陸藍牙耳機市場戰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17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8 03:46

小小耳機有多大商機?在中國大陸,耳機市場規模,折合台幣超過414億,隨著耳機產業升級,從過去是手機的「附屬品」,走向獨立革命,尤其在蘋果、華為和小米等手機廠牌,紛紛取消手機的耳機插孔,藍牙耳機從2017年異軍突起,佔大陸整個耳機市場的56%,從有線進攻無線,這波市場趨勢,讓各家大廠紛紛加入戰局。

圖/TVBS

 
上海民眾:「(你會不會很常)(出門一定要必備耳機)對的,一定要必備的,我包裡面也有的。」

民眾:「就比較方便,工作出差然後旅行的話,打電話呀,聽歌、看電影都不會影響到別人。」

人手一機的時代,除了手機,現在還少不了耳機。

 
圖/TVBS

TVBS記者黃荷婷:「隨著蘋果、華為還有小米取消了手機的耳機插孔,無線耳機未來將會成為市場上的主流,中國大陸的耳機市場規模,折合台幣大約是414億。在2017年的時候,藍牙耳機的佔比就佔了56%。」

店員:「這是我們現在最新的一款,降噪的藍牙耳機。」

手機的變化間接影響周邊產業的發展,作為智慧型手機不可或缺的配件之一,2017年異軍突起藍牙耳機。在大陸的零售銷量,去年超過2000萬個,光是藍牙耳機的市場規模。折合台幣超過270億,各家廠牌推陳出新要搶這塊大餅。

圖/TVBS

1MORE耳機CEO林柏青:「我們在去年的藍牙耳機就是無線耳機,已經超越有線耳機了。將近就是一半再多一些,所以我相信呢,在今年這個比例又會大幅超過,甚至超過七成左右。」

上海民眾:「就裡面手機裡面配送的那種,很簡單的那種。」

耳機行業逐步升級,從過去手機的附屬品走向獨立革命,尤其在有11.3億行動用戶的中國大陸,從有線走向無線,小耳機成了兵家必爭之地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耳機#手機#附屬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1323

0.2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