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醫生沒說你可搭機!」 妥瑞患者控航空歧視

記者 葉韋辰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17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7 19:12

特殊疾病的乘客搭飛機通常會得到妥善照顧,不過有名妥瑞症患者,16日到香港轉機,要前往華盛頓的時候,要求坐在窗邊,比較不會因為不自主抽動,或者是引發恐慌症狀,影響到他人。但香港地勤卻說醫生沒說他可以搭飛機,讓他覺得被歧視了。

圖/TVBS

 
曾柏穎:「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,我覺得很誇張。而且還很理所當然的回應我說,醫生也沒有證明說你可以搭飛機。」

回想當時經過,曾同學還是很氣憤,患有妥瑞氏症的他。16日搭乘香港的航空公司,從高雄到香港轉機,要前往華盛頓。向香港地勤表示,想要坐在窗戶旁邊,卻得到這種回應。

圖/TVBS

曾柏穎:「我現在給你了這張票不代表你等一下是可以坐上飛機的。他是跟我講說他查不到任何資料,我根本不知道甚麼叫妥瑞症。你們這樣子不就是一種歧視嗎?」
 

雖然最後還是成功抵達美國,但認為被歧視,強調自己因為妥瑞症,如果坐在中間位置,人員進進出出,容易引發恐慌或讓身體抽搐、發出聲音的情形變嚴重,在窗邊比較能夠避免影響其他旅客。

也有國外YouTuber,PO出有妥瑞氏症的親人,在機上無法控制身體,晃動大叫。醫師則說,飛機上環境特殊,確實可能放大患者症狀。

圖/TVBS

精神科醫師施佳佐:「他在焦慮的時候,情況會變得更嚴重,那他的病曾是會起伏的,那最好的一些治療是包含藥物的一些控制。」

對此至截稿前,航空業者還在瞭解狀況。多數航空公司表示,考量飛航安全,部份座位不能自己選,如果需要特別服務的旅客,建議可以提前聯繫客服中心安排。曾同學只希望外界能夠多了解妥瑞病症,其實和一般人沒有太大差異,別因不了解而引發誤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妥瑞症#飛機#航空公司#地勤#座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646

0.1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