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受影帝黃仲崑鼓舞 九旬老爺爺治療手抖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09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9 20:53

2018年影帝黃仲崑公布他治療手抖的經驗,他因為原發性震顫,手不自主發抖,困擾了20年,接受醫薩刀治療好了。一名90多歲的老爺爺,受到很大的鼓舞,他愛寫書法,因為手抖連拿杯子都有問題,治療之後,拿毛筆寫下,我手不抖了。

圖/TVBS

 
90歲的李老爺爺,手不斷的抖動,他不是在練手抖工,他是不自主的手抖,醫護人員幫他做測試,他拿著筆畫圈無法控制,用簽字筆寫字也很吃力,才寫出毛毛蟲一般的筆劃。去年他看到影帝黃仲崑,治療好20多年手抖症狀,鼓起勇氣,也要試試。

藝人黃仲崑:「我本來以為我自己是一匹死馬了,那欸現在好像死馬可以當活馬醫。」

圖/TVBS

黃仲崑因為手會不自主的發抖,還被誤會是愛喝酒,酒精中毒,其實他是,腦部傳導問題引發的不自主手抖「原發性震顫」。他是台灣第四例醫薩刀治療案例,當時他剃光頭接受治療,過程不同於開顱手術,沒有外傷,患者是清醒的,治療中還和醫師指尖碰指尖,醫師也藉由患的反應,精確掌握治療部位。
 

醫薩刀中心主任張維傑:「超音波它本身有1024震源,可以聚焦集中在我們需要治療的位置,它的好處是說可以結合所謂的磁振掃描,患者在這個磁振掃描當中,我們可以即時馬上看到我們所要治療的位置。」

圖/TVBS

醫師估計,台灣有20萬原發性震顫的患者,數量是巴金森氏症的四五倍,其中2萬人嚴重到需要外科手術。醫薩刀設備將近要一億,一次手術治療需要自費60萬,目前成功治療了數十例。老爺爺,也在治療後,病床邊拿起毛筆寫字,告訴醫護人員,我手不抖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#黃仲崑#手抖#醫薩刀治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725

0.18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