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望中央授權!宜欲尋法條 涉險就罰

記者 簡大程 李汪勝 花蓮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19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雨橫掃宜蘭、花蓮,陸續傳出有民眾受困山區,有遊客不聽勸,堅持跑進危險區域,受困之後,得出動大批警消搶救,浪費社會資源,根據災害防救法,只要颱風警報沒發布,地方防災工作就難以推展,因此宜蘭縣打算首開先例,希望中央以行政命令方式,授權地方政府,才能對不聽勸的民眾,強制開罰。

滾滾溪流不斷從上游往下沖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不過就在溪邊,卻有民眾帶著水桶,撿起蝸牛來。記者:「溪水那麼大不怕危險嗎?」民眾:「不會啦。」

在暴漲的溪水邊撿蝸牛,已經夠危險,一旁的這位老兄更誇張,穿戴著標準的游泳配備,做一做暖身操後,就跳進湍急的溪流裡,來回游來游去,看起來險象環生。

游泳民眾:「固定都來這邊游。」記者:「固定都來是不是?水量比較大有考慮說比較危險嗎?」游泳民眾:「對啊,所以游旁邊而已。」

這條在花蓮的沙婆礑溪,17日才發生溯溪教練溺斃的意外,暴漲的溪水都還沒退,卻還是有民眾,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,到溪邊活動。

同樣冒險的事,上星期也在宜蘭梵梵溫泉發生,民眾涉險開車橫越暴漲的河流,結果受困山中,這個月1日也有釣客,不顧大雨到烏石港邊釣魚,結果遭到雷擊,嚴重灼傷。

雖然根據災害防救法第12條,地方政府可以根據當地狀況,成立二級防災中心,依法開罰,但只要沒發颱風警報,防災工作就難推展,因此地方希望中央,以行政命令方式公佈施行細則授權地方,讓縣市政府對冒險硬闖危險區域的遊客,加強管制。

花蓮消防局搶救科科長林鴻銘:「成立這個災害防治中心的時候,如果民眾不聽從勸導,我們可以直接的進行告發。」

這樣的聲音,行政院聽到了,打算開始研議相關規定,就怕沒有颱風警報,意外依舊頻傳的縣市政府,能有尚方寶劍,管制民眾進入危險地帶,也減少浪費不必要的救災資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0

0.0552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