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鮮人想創業多3倍 提早一年找工作倍增


發佈時間:2019/03/08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8 12:4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校園徵才開跑,人力銀行調查,提早一年開始找工作的新鮮人占比較去年增加一倍,而因政府及學校積極鼓勵創業,想創業的新鮮人占比更是大幅增至去年的3倍。

校園徵才活動本週末將陸續開跑,今年參與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廠商共有297家,預計提供2.5萬個就業機會,1111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要立即投入就業市場的應屆畢業生占比雖較去年下滑5.7個百分點,但希望創業的比例大幅增加,從去年的3%成長至11.2%。

 

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分析,近年教育部到各大專院校都積極鼓勵學生創業、舉辦創業競賽,並投入資源,加上網路募資平台興起,都有助降低創業門檻,提高新鮮人創業意願。

而在選擇就業的新鮮人中,有9.2%在畢業前一年就開始投遞履歷,較去年4.2%成長逾一倍,顯示新鮮人提早求職的時間更往前挪移。

根據調查,今年畢業生最愛產業仍由資訊科技業穩居第一,包括去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的銀行業在內、金融業升至第2名,相對穩定的教育政府團體則名列第3。
 

新鮮人的平均期待薪資則較去年下滑1038元,來到3萬2015元,觀察學群別,數理化學群期望薪資最高,達到3萬8750元,最低的文史哲學群則只有2萬7500元,差距逾萬元。

李大華分析,數位科技、雲端技術成為顯學,數理化學群畢業生選擇多、也是各行業急需的人才,期望薪資隨之成長;文史哲學群就業出路則相對受限,建議可透過雙主修與輔系,增加就業競爭力。

1111人力銀行於今年2月20日到3月6日,針對2019年新鮮人求職意向,以網路問卷進行立意抽樣調查,有效問卷共970份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鮮人#創業#找工作#求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871

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