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螢光」是防曬成分 BB霜爆檢驗大戰!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18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深入追查螢光劑,如果單純以UV燈照射,平常我們吃的小魚乾、醬油,也都有天然的螢光反應;因此業者強調是BB霜成分中的一種防曬劑,本身會對UV燈有藍色反應,要釐清業者說法,就得再做溶出試驗。求證2家檢驗室,強調都有做溶出試驗,不過除了面膜紙禁用螢光劑以外,至今還沒有化妝品的相關規範,因此,一家用的是清潔劑的標準,一家用的是紙類的標準,現在就看衛生署主動檢驗後,如何認定。

民眾vs.店員:「你們現在還有韓國的嗎?」

早上8點多,藥妝店架上,一度還看得到IPKN這款BB霜。不過隨即下架,先暫停販售,由於業者自行檢驗,強調沒添加螢光劑,來到負責檢驗的SGS,擺出各式樣本,醬油、甲殼素、小魚乾和BB霜,UV燈底下全都現形。

TVBS記者張倍綺:「既然小魚乾和BB霜都有螢光反應,怎麼知道這支BB霜,到底是不是人工添加螢光劑?」

不能光以UV燈照射,BB霜加進溶劑裡,儀器攪拌半個小時,再拿試紙浸泡溶劑,才到UV燈下檢視,SGS的實驗結果顯示,試紙沒有螢光反應,就是沒有所謂的「可遷移式螢光劑」溶出來,強調和台美實驗室,採用的標準不一樣,一個是檢驗清潔劑,一個是檢驗紙類的方式,即使如此,台美認為,結果應該要一樣。

台美實驗室化學檢驗部主任施偉仲:「目前在(檢驗)方法上看起來,並沒有非常顯著的差異。」

怎麼回事?再仔細看BB霜成分,是3種防曬劑組成,業者又調出資料,強調是第3種防曬劑,因為抗短波的分子結構,在UV燈底下,會有藍色反應,絕對沒有偷加漂白的螢光成分,不過,究竟有沒有違規,最後的官方報告,恐怕才算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螢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388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