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 春寒料峭注意保暖


發佈時間:2019/03/06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6 09:3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今天由於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,各地天氣較為潮濕和不穩定,是春寒料峭、整天濕涼雨若泉的型態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春天天氣如孩子臉般變化快速,建議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;至於氣溫方面,預測北台灣低溫僅約15度左右,高溫約20至22度,高溫與昨天相較明顯下降約6、7度之多,東北部高溫約24度,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約28至31度,相對北部較為暖熱些,不過越晚也會越涼冷,低溫將也會降至17至19度,因此各地都要注意氣溫明顯下降的趨勢,做好保暖措施以免受涼。

 

此外,今天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、馬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,往返金、馬地區的民眾請多留意航班資訊;而今天中部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、空曠地區有8至9級強陣風,請注意。

明(7)日起東北風更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、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:6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,全台各地降雨洗除作用明顯,加上風速增強影響,空氣品質多為「良好」至「普通」等級,但西半部及馬祖、金門地區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澎湖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位於尾流弱風區,空氣品質為「普通」等級;詳查環保署網站https://taqm.epa.gov.tw/taqm/tw/AqiForecast.aspx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冷氣團#鋒面#低溫#降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1110

0.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