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傘兵秦良丰復原狀況良好 將轉院高雄以利復健


發佈時間:2019/03/05 0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5 09:39

傘兵秦良丰去年5月執行反空降操演時自高空墜地受重傷,但奇蹟存活。軍方人士今天表示,歷經10個月的治療,今天上午將從台北三總轉院至高雄三總,以方便後續復健,同時也晉升為下士。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去年5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,執行反空降的跳傘操演時,當時26歲上兵秦良丰搭乘C-130運輸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,因主傘張傘不完全、副傘吃風不足直接落地,原先到院前心肺停止(OHCA)被救回,經連日救治病情趨穩定,8月時從加護轉一般病房。

 

期間,總統蔡英文、國防部長嚴德發也曾前往探視,適年823南台灣水患,國軍投入救援時,秦良丰甚至還在鏡頭前豎起大拇指,除了替國軍加油,也替自己打氣。

軍方人士表示,歷經10個月的治療後,秦良丰的病情已好轉,由於秦良丰居住在南部,儘管軍方補助秦良丰家人高雄、台北來回高鐵費用,但仍舟車勞頓,經台北三總醫師評估後,認為秦良丰復原狀況良好,因此上午將從台北三總轉院至高雄三總,以方便後續治療與復健。

軍方人士也說,去年秦良丰受傷時的階級仍是上兵,但因秦良丰是執行任務負傷,且參與任務過程積極、認真負責,加上有下士缺,因此已在去年底晉升為下士,至於是否能夠在近日返回部隊,甚至跳傘,仍待由專業的醫師團隊評估。
 

秦良丰的父親秦天人昨天晚間也在個人臉書表示,就要結束在台北的日子轉回高雄進行後續復健治療,他知道未來的復健路還很漫長,但起碼是一個好的象徵。

秦天人說,感謝老天爺把秦良丰又送回來給我,更要感謝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和陳元皓主任所率領醫療團隊,讓良丰一關一關的突破,更要感謝蔡總統、嚴德發、軍醫局長陳建同、航特部及特指部的特戰弟兄們一路陪伴,讓他看到了什麼是特戰弟兄的情誼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秦良丰#傘兵#復健#下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627

0.1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