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模特兒杜威拚一回! 登紐約時裝週伸展台


發佈時間:2019/03/04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4 14:05
圖/杜威提供
圖/杜威提供

「我想試看看自己能走多遠。」台灣超模杜威2月登上紐約時裝週,成為伸展台上少有的亞洲面孔。他出道時一度被彩妝師嫌棄,如今要在模特兒生涯再拚一回。

每年1月至3月是各大時尚品牌在紐約、倫敦、米蘭、巴黎等地舉辦秋冬時裝週的重大季節,這幾個月,不僅吸引時尚愛好者,更聚吸引全球各地頂尖模特兒,不外乎希望有機會能站上伸展台,獲取短暫的注視目光。

 

從事模特兒這行十年的杜威,今年1月再度前往紐約參加時裝週,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,「今年27歲,對模特兒而言,已經算是中後段的年齡,我想在模特兒生涯最後幾年,試看看我還能走多遠。」

為了今年的紐約時裝週,杜威從半年前就開始改變運動型態,走健康減重路線,先控制飲食,再加上每天慢跑1個多小時,平均每天跑10至16公里,在沒有節食的情況下,讓體重降了近10公斤,腰圍減2吋。

時裝週期間,同時間有許多品牌舉辦走秀,需要大量模特兒來支撐,因此模特兒在時裝週期間的壓力特別大,也很刺激。
 

通常模特兒在走秀之前,要先確認所屬的經紀公司,把模特兒放在「時裝週模特」名單,在試鏡之前,經紀公司必須先把這份名單發給製作公司,有興趣的製作公司才會再聯絡模特兒試鏡。

不過往往不會在第一時間就回覆,但為了50%的機率,杜威今年1月先自行出機票、食宿飛一趟紐約,到了當地再花2週繞整個紐約試鏡,平均一天要花6到8小時,跑完3到5個品牌面試。

試鏡只是第一步,之後還要等品牌的選擇,並挑選出哪些模特兒是第一選擇(first option)、第二選擇(second option),再依序把模特兒回報給各個經紀公司,通知這些模特兒試衣服(fitting)。

等到模特兒試完衣服後,還不代表這些模特兒就能登上伸展台,模特兒的選擇順序還是有可能再變動,因為衣服可能不合或是效果不如預期,甚至到走秀前的1分鐘,原先選定的模特兒都有可能被撤換掉。只要任何一個時間點被取消,模特兒都不會拿到錢,在時裝週的每分每秒,隨時上演殘酷舞台。

最後杜威獲得近十家品牌青睞,登上紐約時裝週舞台,杜威說,模特兒圈經常開玩笑說,「要賺錢不要挑時裝週,因為競爭激烈、錢又少」,但他想要在最後的模特兒生涯再拚幾回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模特兒#杜威#時裝週#亞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647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