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燈會累翻這群無名功臣 沒空吃飯「廁所掃到天亮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01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01 18:47
大批人潮擠爆燈會現場,工作人員只能趁人潮散去後,維護會場清潔。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、TVBS
大批人潮擠爆燈會現場,工作人員只能趁人潮散去後,維護會場清潔。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、TVBS

2019台灣燈會正逢228連假,光昨(28日)一天就湧入高達167萬人次,大批人潮塞爆會場,即便出動900輛接駁車,仍無法消化人潮,直到今(1日)凌晨2點才將所有旅客疏運完畢,燈會工作人員甚至忙到凌晨3點才能回家,因此屏東縣長潘孟安就在臉書上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,希望網友們給這群黑色夜行者一個讚。

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

 
這次台灣燈會大獲好評,但因主辦單位未規劃好交通路線,導致接駁車輛不堪負荷,人潮瞬間擠爆會場,成為美中不足之處,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上向民眾致歉,但美麗的燈會背後都有一群的工作人員,默默為民眾服務。

潘孟安提到,當遊客回到家、躺在床上時,「另一批身影在黑暗中,開始接力工作,全面清查機電設施、清除廁所水肥,得要忙到天亮,才能躺下說晚安」;這次燈會中,負責運輸人潮的司機,手上的方向盤始終握著,腳下油門沒空未鬆,三個便當被冷落在一邊,無心也無空果腹,只為了將所有累癱、焦躁的遊客們,平安送回家。

至於會場內最重要的廁所,清潔人員只能趁遊客散去後,靠著頭上的探照燈,一間一間清過,等到忙完都已經天亮,但不做不行,不然白天遊客沒乾淨廁所可用。

 
雖然燈會派了900輛接駁車,但仍無法消化大批人潮。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

潘孟安表示,自己很清楚這群夜行者怎麼可能不累、怎麼可能不怨,但大家仍紅眼挺著、咬牙忍著,「不管是哪種力量在支持,我確定,這些人都是屏東燈會最璀璨的光」,最後潘孟安也向這群夜行者致上最高的敬意,感謝工作人員的付出。

貼文一出立刻吸引2萬名網友按讚留言,紛紛表示「我屏東人我驕傲」、「所有的縣府工作團隊真的辛苦了!」、「看到眼睛濕了」、「請給屏東鼓勵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2019台灣燈會

#台灣燈會#屏東#人潮#工作人員#深夜#潘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573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