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仿日「表參道」 中市砸8億造「草悟道」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07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日本香榭大道稱號的表參道,以時尚、前衛和綠化環境為主要設計概念,台中市府特地請來國際計設團隊,斥資超過8億,以表參道為藍圖,打造綠化環境的草悟道,市府樂觀評估,草悟道能成為台灣的香榭大道,未來1年能為地方創造10億商機,只是民眾的反應不一,有人認為和日本表參道還有很大一段距離。

時尚的大樓設計,前衛的藝術造景,以及大量的綠化植物,這裡是日本表參道,來到這裡就像到了歐洲,因此有日本香檞大道的稱號。

TVBS記者欒治誼:「市府花費3億元,打造這條近4公里長的草悟道,當初的設計概念就是效仿日本的表參道。」

台中市打造的草悟道,從科博館一路延伸到國美館,活動線條有高有地低,像書法中的草書行書,因此命名草悟道,市府特地請來國際設計團隊,希望打造像表參道一樣的異國商圈,和寬闊的人行道和綠色環境。

草悟道的行人步道從2米寬,加寬到和表參道一樣的4至6米,並且以人車分離為道路概念,另外增加3000棵行道樹,主體工程3億元,再加上停車場、遊客中心和綠色運具租賃設施,總經費超過8億元。

民眾:「它還沒改造前就很多人潮,對啊,我覺得改造也還好,沒有說改變很大。」記者:「這個花3億,你覺得值得嗎?」民眾:「不值得,這個跟表參道還是有一點點落差,因為畢竟我們在表參道行走的時候,你不會和車子爭道。」

市府樂觀評估,草悟道商圈能成為台灣的香榭大道,一年能為地方創造10億商機,只是斥資超過8億元,是不是能如真正達到預期效果,就看民眾捧不捧場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中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72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