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大鵬灣主燈區 福安宮疑遭菸蒂引火燒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葉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27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7 22:04

屏東燈會大鵬灣宗教燈區,下午驚傳火警,濃煙密布,黑煙一度壟罩整個會場,其中福安宮燈區遭到祝融,部分燈座燒到剩下骨架,警消初步研判,是有遊客亂丟菸蒂導致,但還好火勢在10分鐘內撲滅,沒有波及到其他燈區,讓228的四天連假遊客不受影響,預計讓觀光人次將再創新高。

圖/TVBS

 
屏東燈會突然發生火警,大量濃濃黑煙直竄天際,一旁遊客紛紛閃避,現場工作人員和警消人員隨即灑水灌救

但主燈區的福安宮燈飾,部分已經被燒得只剩骨架,但還好火勢很快就在10分鐘撲滅

屏東燈會辦公室主任 黃建嘉:「現場本來每個燈區燈飾都備有滅火器,所以就有工作人員,拿起滅火器,來協助,大概十分鐘裡面,這個火勢就已經完全撲滅,初步調查起來,可能是民眾抽菸的菸蒂所導致的原因啦。」

 
圖/TVBS

燈區引發大火,疑似就是遊客亂丟菸蒂惹的禍,起火地點就在屏東大鵬灣的宗教燈區,27號下午三點多,突然竄出火苗,結果因為燈飾材質易燃,造成火勢迅速延燒,又加上是保麗龍材質,在燃燒過程中產生大量濃煙,但還好燃燒面積僅有一坪,沒有波及到其他燈區

屏東燈會辦公室主任 黃建嘉:「整個架構都還在,所以並沒有對整個架構,或安全上面,並沒有一些影響。」

遊客vs. 記者:「辦得很好,跟以往的燈會不一樣,那今天下午有發生一個小火災,你覺得對你來這邊欣賞,覺得有沒有影響,沒有影響,因為我覺得現場,就是那種防護措施,應變措施就是做得很好這樣」

圖/TVBS

遊客vs. 記者:「為什麼,沒有影響,我屏東我驕傲。」

儘管福安宮燈區遭到祝融受損,但仍不影響遊客參觀,加上今年屏東燈會有無人機表演加持,讓燈會更有看頭,24日創下單日103萬多人次紀錄,接下來屏東燈會將要迎接228四天連假,預計觀光人次再突破新高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燈會#屏東#火警#福安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4

0.2018

0.3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