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都前兩月購屋量增 下半年受大選影響


發佈時間:2019/02/27 15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7 15:0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房仲各自統計7都今年前兩月交易量,幾乎都有雙位數年增,價格微漲,主要是自住剛性需求支撐交易。房仲表示,購屋人追價能力有限,下半年的總統大選預備期將衝擊房市。

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,2月7都價量變化受限於工作天數少;若合計1、2月交易量則以新北市增幅多達18.7%,其次高雄量增15.9%,新竹增14.8%;而價格新北跌3.1%,高雄小跌1.6%,其餘皆小漲,7都平均交易量增12.7%,價增1.4%,交易溫度呈現「量增價微升」格局。

 

永慶房屋2月全台交易量年增26%,其中以高雄市成長58%最熱銷,新竹縣市增加46%居次,台中也成長23%位居第3,其他都會區則成長12%到17%不等,顯示今年全台買氣明顯較去年回溫。累計前兩月全台平均交易量年增38%,7都中以高雄市年增54%最多,新竹縣市以46%和台北市以年增40%居第2、3名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因春節假期和農曆年前交易習慣,2月交易量較少,且開工後的房屋交易有明顯趨緩的狀況;不過若和去年同期相較,整體仍屬增溫,顯示剛性需求盤堅,買氣仍持續回溫中,雖有些區域單價有些微漲,今年房市發展,價格還是唯一關鍵。

張旭嵐指出,2月量增最多的是新北市,總價集中在新台幣500萬元到800萬元的公寓和華廈產品,顯示仍為首購自住買盤;高雄價格小幅盤整,但整體氛圍經濟議題熱絡,自住買氣旺。接下來228連假,台灣房屋統計年後「來店客數」與「來電客數」以及網路預約看屋皆較年前增加約2成,可望帶動3月買氣。
 
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今年開春以來房市買氣增溫,整體房市表現開紅盤,但美中貿易角力仍未定,加上今年下半年總統大選競選開始運作,都是衝擊房市的變數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認為,面對2019年國際經濟表現不佳,但上半年看來仍穩健,下半年在總統大選壓力下,買方觀望心態會濃厚而影響買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購屋#交易量#房市#大選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786

0.1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