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看了有好運」 扁曾進故宮密覽龍藏經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12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故宮博物院典藏了一整組康熙年間,用「泥金」抄寫而成的龍藏經,被譽為是佛經的百科全書,相傳如果能夠親眼看到龍藏經,會有好運;而當年前總統陳水扁就曾經在卸任前,秘密造訪故宮庫房,親自看這本經書,現在故宮也推出複刻版,定價188萬,不過價格這麼貴,故宮卻把書印反了,院方解釋,只有樣書有問題,會盡快改善。

上千捲佛經,用藏文一字一字抄寫,這就是康熙8年,命人用「泥金」手寫的「龍藏經」,被視為佛經的百科全書。

據傳親眼見到這些佛典,能夠得到福氣,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,還特地要求到故宮庫房,看這部「龍藏經」。故宮副院長馮明珠:「林院長要求說是總統要來看這部經書,他(陳水扁)就是默默在看,看完了就走開了。」

陳水扁是否因為國務機要費纏身,才需要求福氣,有人說是過度引申,但也讓這部經書,更添神秘色彩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佛教人士認為,親眼看到龍藏經,可以帶來好運,但這是複刻版,而它的原版,光是這一頁經文,就幾乎和這張桌子一樣大。」

龍藏經總共有108函,多達10萬頁,當初耗盡黃金5千兩才寫完,有一說認為看到可帶來,七世平安和好運與福氣,陳水扁和陳文茜都申請看過龍藏經,故宮也特別推出複刻版,因為製作過程精細加上紙質特殊,一套書訂價高達188萬,但已經有60多人訂購。

不過眼尖的記者也發現,這套全台灣最貴的書,居然印反了,封面標題走向和內頁顛倒,實在有點尷尬;故宮解釋這是樣書,正式版一定不會出狀況,而一般民眾想要親眼看到神秘的龍藏經,得等到年底的展覽才有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504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