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出生入死?台鐵員工跨鐵軌 閃火車!

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11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平交道不能隨便跨越,這個交通常識幾乎從國小開始,就被教導!但是在高雄火車站,卻有遊客投訴,這邊的台鐵人員,交班時,不論是駕駛員、工程人員都會扛著行李穿越軌道!記者現場直擊,高雄火車站平均5分鐘就有一輛列車出入,而員工在月台間穿梭,三三兩兩跨越鐵軌,就像是走廚房一樣平常,看來真的很危險!

在高雄火車站趕著搭火車,遊客得像這樣爬樓梯爬得辛苦,但眼前這一幕卻讓遊客看傻,因為鐵軌上,就有人大膽穿梭,而且左邊看一個從第一月台跳下,快跑過鐵軌後,靈巧的跳上第二月台,再看右邊,這邊還有人,拎著小行李,晃啊晃,準備跨上月台!

在軌道上穿梭的人,來來去去,從穿著白上衣的駕駛員、到黃色上衣的工程人員,難道這邊是高雄火車站的另類員工通道嗎?

台鐵駕駛:「大家…,算是圍成這樣,你不走這,要走哪邊,都一樣,你沒看到沒地方可以通過,我們是工作。」記者:「工作是可以啦?」台鐵駕駛:「不是,不然你那個車沒有開回頭,我們,沒有跨越軌道怎麼上班。」記者:「所以沒辦法繞一圈就對了?」台鐵駕駛:「沒有通道啊。」

駕駛員面對質疑,有點惱怒,但是看這一段路,其實要通過並不容易,除了過鐵軌時得左右張望,拎著行李時,也得小心腳下碎石與軌道,而到靠近辦公室這一面,施工中的月台,讓台鐵員工利用自製的階梯,才能爬上半人高的月台!這樣走真的安全,沒有火車經過嗎?看這位駕駛員,盯著時刻表,接著3、2、1,火車來了!

記者:「會危險吧?有火車經過。」台鐵駕駛:「危險是危險啦。」候車民眾:「如果他願意為他的生命負責,那也OK啦。」

就當著月台乘客的面,台鐵員工,穿梭在軌道上,如果不小心被絆倒,怎麼辦?也讓人為他們的安全,捏把冷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29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