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INDOMIE」防腐泡麵 別吃!衛署勒下架


發佈時間:2010/10/09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喜歡吃印尼進口泡麵的民眾要注意了!衛生署確認,一款名為「INDOMIE」的印尼泡麵,驗出了應該是加在化妝品內的防腐劑,民眾千萬不要再煮來吃,衛生署也要求廠商立刻下架回收,未來廠商進口這款泡麵,會採取最嚴格的「逐批查驗」。不過包括「合順發」在內的13家貿易商,從去年1月到現在,進口了超過1千噸「防腐泡麵」,有多數產品,已經被民眾吃下肚。

衛生局人員:「有賣的話,建議你們不要賣了。」

北縣衛生局大動作,要查驗東南亞商店所賣的泡麵,一包一包封箱保存,北縣衛生局接獲民眾投訴,來自印尼的這款泡麵,含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「對青苯甲酸甲酯」。衛生局人員:「目前這家店有賣這2種,是我們有驗出來的,但同樣廠商還有這些牌子。」

一共7種口味通通有問題,不知已經有多少被民眾吃下肚。拆開醬油包,顏色外觀看起來跟一般醬油包沒兩樣,但問題就出在這醬油包,裡頭摻有對青本甲酸甲酯。北縣衛生局技正林慧芬:「最主要是做一些乳類化妝品、乳液化妝品的防腐劑。」

店員:「我什麼都不知道,這家店已經開了7個多月了。」

北縣衛生局人員:「它是一個比較強酸,比較防腐性的東西,強酸對人體會有腐蝕性傷害。」

對青苯甲酸甲酯可能導致肝功能受損胃痛,大量食用還可能出現代謝性酸中毒,雖然衛生局已將強制下架,民眾最好還是確認,家中有沒有這種毒泡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泡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74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