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擺脫「月光」很簡單! 9種無痛存錢讓小資也能飛出國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8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8 17:1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許多人新年領了一堆紅包,或在年後收心,想進行理財規劃時,卻發現連年調漲的薪資始終追不上物價的漲幅,總會忍不住感嘆「存錢真的好難」。其實小資族想存錢,並非沒有門路,以下9種無痛存錢法,就能讓你一步一步逃離「月光族」的窘境。

52週存錢法

 
源自1名海外部落客帶起的全球挑戰,以「週」為單位存錢,第1週存10元、第2週存20元,持續1整年可存下1萬3780元。若擔心毅力不夠的朋友,可採「倒序」方式,首週就存520元,越到後期就會越輕鬆。

365天存錢法
簡單來說就是上述方法的翻版,改成第1天存1元、第2天存2元,直到1年最後1天就要存下365元,總共可存到6萬6795元,效果可觀,但也更需毅力。

週薪存錢法
 
這個方法適合計算能力不錯的小資族,事先算出每月預存金額,扣除基本開銷後除以4得出每週花費,每週固定領出週費放在皮夾,如此一來每次付錢時就能知道還剩多少錢能用。

18年育兒存錢法
有些家長擔心孩子將來出社會前期艱辛,無法存錢,因此建議從孩子剛出生第1年起,每月替他存5000元,待孩子18歲時就有108萬元,算是給他的成年大禮。

倍倍存錢法
參考日本漫畫人物「兩津勘吉」的存錢法,從1元開始存,隔天就是2元、第3天4元,每日存錢金額都翻倍,以此類推,但有網友認為可以這樣存錢的人可能其實也不用存錢,本身財力雄厚。

零存整付存錢法
擔心定力不足的民眾,可以開「零存整付」的銀行帳戶,給自己設定1個期限,每月薪水入帳就扣1筆錢做儲蓄用,還能省下記憶存錢時間點的麻煩。

小豬存錢法
強烈推薦沒有記憶力或財力不夠的朋友,首先取得1個「小豬撲滿」,後將每天所剩的錢投入,因為除非「將豬宰了」,否則拿不到裡頭的錢,等於變相逼你認真存錢。

 
信封存錢法
先前相當流行的存錢法,主要將花費分成「必要支出」及「流動支出」2種信封袋,藉此產生「錢在變少」的心理作用,進而克制花費。進階一點還能將流動支出以日劃分,並將零錢存入撲滿,慢慢的就會開始有成就感了。

136分配法
將薪水做事前分配,其中10%運用在保險、30%在儲蓄、60%則是每月生活開銷,即便你月薪只有23K,採用此方法每個月能存下6900元,一年也有82800元了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小資#月光#理財#存錢#儲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592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