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台灣之光 特製桌燈投影3D影像


發佈時間:2010/10/07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一個台灣之光,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的研究團隊,開發出一套3D投影技術,運用紅外線的投影機和攝影機,將網路地圖上的建築,以3D影像呈現,外電媒體也特別報導這項新科技。

在3D影像的投射之下,101大樓變的立體,好像就豎立在眼前,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的研究團隊,運用了桌燈照亮物品的概念,研發出這套,3D投影技術。

在3D桌燈的照射之下,螢幕上的地圖,變的更亮、更清楚,這項技術的原理,就是研究人員在桌燈內部,所增設紅外線攝影機和投影機,投影機首先在電腦螢幕上,投射出肉眼無法看見的紅外線標記,接著攝影機就會感應這些標記的位置,產生出3D影像,然後在藉由投影機,重新投射回電腦螢幕上。

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所長洪一平:「利用微型投影機,我就可以投影一個高解析度的影像,在你想看清楚的地方。」

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,將影像放大或是縮小來觀看,電腦螢幕瞬間變成一個互動式的平台。這種互動式螢幕的概念,最早是運用在博物館內,來投影展示藝術品,經過研究團隊的改良設計,才變成現在的3D投影技術。

未來也準備將這項研究,推廣給室內設計師或是都市規劃使用,方便他們判斷實體的樣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19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