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惡火吞嬤孫!3人遺體炭化 修復師慟喊「牽緊手」超催淚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5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5 19:15
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義務協助遺體修復。圖/翻攝郭璋成臉書
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義務協助遺體修復。圖/翻攝郭璋成臉書

台南市下營1處民宅1日凌晨發生大火,1名阿嬤用肉身保護2名孫兒,最後3人都被燒成焦屍,遺體嚴重碳化。由於家當都被惡火吞噬,死者家屬無法支付大體修復費用,「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」得知後決定幫忙、義務協助修復;而團隊負責人郭璋成也在臉書貼文分享感人過程,讓網友看了為之動容。

據了解,這起悲劇發生在本月1日,台南下營區開化里1棟透天民宅凌晨竄出惡火,火勢迅速延燒,屋內10人逃生受阻,其中7人自2樓破窗,站在車庫上方待援,經鄰居架起鐵梯協助後脫困,無奈61歲的黃姓阿嬤、8歲孫子和6歲孫女逃生不及,阿嬤只能用肉身緊緊護住孫兒,3人最後不幸葬生火窟。

 

一場無情惡火帶走3人,家屬悲慟不已。圖/TVBS

由於家中慘遭祝融、家當化為烏有,死者家屬無力負擔遺體修復費用,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獲悉後,決定以慈善案件提供協助。阿嬤的偉大親情讓郭璋成為之動容,7日在臉書PO文喊話「阿嬤您要記得緊緊握住兩個孫兒的手,您為了保護孫兒,以身體抱住孫兒,現在您也一樣要牽引孫兒往善道而走」。

郭璋成表示,他無法以筆墨形容當下感受,突然間3位至親瞬間永恆消失,且身體嚴重碳化,相信沒人能接受如此無情惡耗,但面對死者家屬,自己也只能輕拍肩膀示以安撫,並「祈願阿嬤緊繫住孫兒的手,離開這苦難世間」。據悉,在20多名修復師努力下,遺體修復已於9日完成,嬤孫3人終能安然離開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遺體修復#郭璋成#火災#阿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504

0.1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