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名廚」誰吸客! 南北半球拚場3天百萬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05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台灣餐飲業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請了米其林大廚來獻藝,而且只要掛上米其林,那麼餐費馬上翻2倍,一人消費少說也要上萬元,業者不諱言,動不動就有米其林大廚來,消費者已經快沒新鮮感,現在更拚著要找其他頭銜的名廚來拚場,於是就有電視名廚,還有南半球「三頂高帽」大廚,五花八門的頭銜,老饕還沒吃就已經眼花撩亂了。

身手很俐落,名菜還不只這一道。澳洲三帽名廚馬克:「看這鮪魚的品質。」

台灣鮪魚澳洲名廚馬克也讚不絕口,很難想像拿著花瓣做菜的大廚,曾經還是個水電工,現在卻是南半球三帽等級的大廚師,連妮可基嫚都是座上賓。記者:「你都可以自己修廚房囉?」澳洲三帽名廚馬克:「是啊 ,我可以修電。」記者:「其他機器壞了我也會修,我還是會做。」

評鑑指南上這頂帽子,就是澳洲對頂級廚師的評比,三頂高帽位階最高,來台3天客座,就花了五星飯店1、200萬高價,而上次電視冠軍小山進來台一週,也是砸了50-100萬;另一家五星飯店11月也以上百萬,請日本三星米其林大廚來客坐一週,南北半球大廚拚場,彷彿已經成了台灣五星飯店拚業績的秘密武器。

一道道菜令人垂涎,一人要價上萬元還不算服務費,3、4天客座少說可替飯店賺來4、500萬營業額,米其林大廚接二連三來台獻藝,業者不諱言已經有氾濫的趨勢,只好再挖其他頭銜的名廚來測水溫,台灣老饕買不買帳,就看這些大廚們夠不夠有魅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星級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53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