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公務員在火車站行乞 月入萬元全捐這裡蓋醫院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7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7 12:29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

先前曾有網友爆料,台中火車站附近有一名鄭老先生每天靠著一個碗缽行乞,並將所得全捐給正德佛教醫院作為興建經費,不少網友質疑其真實性,但鄭老先生透露這4年多已捐了53萬元,甚至拿出存摺證明,並提到最終目標是捐款2百萬元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鄭老先生是台鐵局公務員退休,每個月都有2萬元月退俸,小孩和妻子都在國外生活,所以能自己一個人在台灣無憂無慮,每天靠著撿回收和路人的施捨,1個月大概可以湊到1萬元左右,但全都捐給財團法人正德醫院的癌症醫療基金會。

 

鄭老先生透露,因為看見不少街友躺著就有錢,想說自己也來試試看,沒想到真的可行,但他表示拿到的錢全都會捐出去,有時路人也會拿東西給他吃,日子就這樣過一天算一天,不過卻有網友質疑鄭老先生行乞的目的,因此他也拿出存摺、身分證證明,帳戶每個月都會固定扣款1萬元至正德醫院,這幾年已捐了53期,正朝向200萬的目標前進。

曾有網友詢問鄭老先生為何要出來乞討,他則是回答「我乞討都是為了行善」,因為他發現現在安寧病房醫護成本高,申請健保給付金額少,因此他才自發性上街募捐,也希望能盡自己微薄之力,日行一善。

對此,台鐵局表示鄭先生退休前在台中工務段擔任工程司,雖然曾有同仁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,但鄭先生都會婉拒大家的關心;至於正德醫院醫療基金會表示,曾派人釐清查證,鄭先生是否假借基金會名義招搖撞騙,事後證明對方是以個人乞討方式,並非拿著基金會名義進行募款,因此屬於可接受的範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乞#醫院#經費#公務員#捐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605

0.17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