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佛跳牆裡最噁!網公認它「一粒毀整鍋」 缺這步驟是關鍵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1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1 21:4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下週就是農曆春節,家家戶戶都在準備除夕圍爐,除了長年菜、雞、魚等是必備菜色,一盅囊括海陸珍饈的「佛跳牆」更是年節經典。就有網友發文詢問,指每家佛跳牆放的食材不盡相同,「哪一道菜最破壞味道?」令人意外的是,鄉民們的回答幾乎一致,紛紛認為是「芋頭」,原因是糊掉易使湯變混濁。

該網友近日在PTT八卦版發文,指「佛跳牆是大家都知道的辦桌菜,但也因為各家菜色不同,裡面裝的食材也不同,正常會加排骨、鵪鶉蛋、芋頭、香菇絲、筍子、豬皮、栗子之類的,還有人看過加豆芽菜的」,並透露他個人不喜歡芋頭的味道,不知其他鄉民是否也一樣,「佛跳牆哪一道在裡面的最該剔除?」

 

圖/翻攝PTT

貼文PO出後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回應「芋頭」、「我雖然喜歡芋頭,但是佛跳牆裡的芋頭真的把整鍋搞得很噁」、「芋頭啦!整鍋湯被搞的哥哥的」、「芋頭,實在不喜歡湯品加芋頭去煮」、「芋頭真的很垃圾...佛跳牆又濁又稠的罪魁禍首」、「一粒芋頭毀了整鍋湯」、「芋頭碎爛融入湯裡很難喝」,意見難得相當一致。

圖/翻攝PTT

雖然不愛佛跳牆放芋頭的人佔大部分,但另一派人解釋「會嫌芋頭的應該是餐廳不會處理,芋頭的地位僅次於肉品,高級餐廳的佛跳牆湯是不會太濁的,否則浪費高湯的本質」、「芋頭會散是沒炸過吧」、「芋頭好吃、難吃的是沒處理好、正常不會化開才對」、「芋頭要炸過才能入甕蒸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佛跳牆#PTT#芋頭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629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