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年願望求脫單 台南4宮廟過年推「月老口紅」


發佈時間:2019/01/31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31 14:5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南月老信仰近200年,宮廟月老各司其職,台南市政府民政局更推出「月老口紅」,農曆春節正式推出,遊客得親自到大觀音亭、祀典武廟、大天后宮及重慶寺這4家宮廟才能取得。

台南著名老廟供奉月老,外地遊客也愛到台南拜月老,求得好姻緣,台南曾舉辦過愛情嘉年華活動,介紹各宮廟月老的特色,免得有心人拜錯月老。

 

拜月老既是台南信仰特色之一,「月老口紅」應運而生,這是台南市政府民政局推出的宗教文創產品,預定在農曆春節推出。

不過,要取得「月老口紅」可不容易,既然台南宮廟月老各司其職,四大宮廟的「月老口紅」也不一樣,遊客必須親自走訪北區的大觀音亭、中西區的祀典武廟、大天后宮及重慶寺,才能收齊。

民政局人員今天表示,「月老口紅」是不賣的,由遊客為宮廟添加香油錢後取得,香油錢的多寡由宮廟自行決定。另外,遊客在走訪這4間宮廟時,別忘了索取集章卡加蓋專屬戳章,集滿4支不同月老口紅和印章後,還可兌換一個粉餅。
 

民政局人員說,「月老口紅」去年4月、8月曾經小量試賣,口碑不錯,今年春節正式推出,由民政局和這4間宮廟簽訂授權契約,正式授權寺廟使用,並委託統一化粧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。

提供「月老口紅」的4間宮廟,廟中供奉月老各有特色。祀典武廟的月老是解單相思、趕走小三,讓有情人「情有獨鍾」;這位月老手持枴杖又長又粗大,若是碰到不夠專情,就來武廟拜月老,請月老杖打小三或小王。

民政局人員表示,重慶寺的月老,主要是棒打外遇的一方,寺內還有「醋矸」供信眾輕輕攪動,讓雙方和好,有「守護愛情」的神力;這位月老的枴杖是在攪拌醋桶用的,男女雙方若因對方吃醋、太纏人,就去攪拌一下,如果有外人從中打擾姻緣,也可以去拜。

大觀音亭的月老,讓有心人祈求說媒有效,「見證愛情」。這位月老耳朵特別大,嘴唇特別厚,專門傾聽說姻緣,不論是單戀或相親沒著落,儘管來拜。

大天后宮的月老是為「為情加溫」,為平淡的感情注入熱情的愛火。若情侶雙方父母有意見,不肯答應兩人交往,或是雙方有意願,卻一直碰到困難,帶到大天后宮就對了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脫單#宮廟#月老口紅#月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732

0.18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