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區沒落頂不住! 40年老字號「永福樓」驚傳歇業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7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7 17:58
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
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

近來台北市東區人潮銳減,在此開業超過40年的老字號江浙餐廳「永福樓」,今(27)日也驚傳將於春節後關門歇業。永福樓因為交通便利、菜色多樣,是不少政商名流聚餐首選,包括前總統馬英九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都曾在此宴客。據了解,餐廳營收減少、租金負擔大都是永福樓決定歇業的原因。

永福樓位於忠孝東路SOGO商圈,算是一級黃金戰區,但近來附近店面卻倒一片,包括同條街上的日本珠寶festaria,去年3、4月也已撤出,連精品店JUST GOLD也在去年10月熄燈,而永福樓1樓原本分拆成3個店面,分別租給SASA、葡吉小廚及特賣會,但接連收攤後,如今還沒有新店面進駐,看起來相當冷清。

 

圖/TVBS

對此,永福樓公關陳羽珊今證實,由於東區商圈沒落、景氣蕭條,來客數減少、買氣下降等對營業額造成影響,加上永福樓曾試圖跟房東協調是否能調降租金,但最後房東表示不願意,考量營收要承擔這樣的租金成本太吃力,因此永福樓忍痛決定在2月24日歇業。

至於未來是否會另覓地點重新營業,永福樓表示不排除但仍考量中。此外,據《中廣新聞網 》報導,由於永福樓的常客主要是年長的退休軍公教,因此「年改」對永福樓生意的影響有一波「不算太小的衝擊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永福樓#東區#老字號#江浙菜#SOGO商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568

0.16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