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年全台拜財神 這些廟郭董、張忠謀都愛去

編輯 隋昊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31 22:57
板橋慈惠宮因郭台銘聲名大噪,吸引全台香客前往祈願。圖/TVBS資料照片
板橋慈惠宮因郭台銘聲名大噪,吸引全台香客前往祈願。圖/TVBS資料照片

不少民眾過年期間一定要走春去廟宇拜拜祈福,其中財神更不分普羅小民、受薪階級,還是名人、企業大老闆必拜的。像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、聯電名譽董事長曹興誠,或者是曾上過美國大聯盟的王建民、陳金鋒及郭泓志,都是財神的信徒。
 
郭台銘從小家境清寒,但受到父親是刑警的影響,從小跟著拜關公,時常已「忠義仁勇」勉勵自己。也因郭台銘家境清寒,一家6口曾借住在板橋慈惠宮無償提供的「小廂房」內,意外讓他睡在龍脈形成的「財穴」上,讓他在各種事業上都得到極佳的輔助加分,也讓板橋慈惠宮因郭台銘聲名大噪,也成為不少上班族求財祈願的廟宇。

 
 
由於郭台銘每次過年必到參拜,板橋慈惠宮已成為年節媒體報導的重點,原本主要供奉的天上聖母香火鼎盛。郭台銘日前還特別自費數千萬,邀請湄洲媽祖來台暫借慈惠宮供奉,吸引不少信眾前往。
 
除板橋慈惠宮外,張忠謀及曹興誠據傳都曾到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的普天宮拜拜求財,因緣際會之下,也讓普天宮成為竹科人最常祭拜的財神廟;至於被視為是「武財神」的關公,香火鼎盛的台南關廟山西宮,也是「台灣之光」王建民過去闖蕩大聯盟返台必拜的廟宇,王建民還是關公的「契子」,陳金鋒及郭泓志2名曾在大聯盟有好表現的旅美球星,同樣也是山西宮的信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拜拜#財神#過年#春節#郭台銘#王建民#張忠謀#曹興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785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