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擠!站牌設人行道遭怨擋路 公運處:暫時的


發佈時間:2019/01/24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4 19:59

台北市公運處這幾年陸續汰換舊式公車站牌,要改成新的智慧站牌,可以用電子看板看到站時間,不過木柵有一處,最近把舊的拆掉之後,卻裝上了,另外一種長方形的站牌,擋掉人行道的空間,不只人多難以交會,晚上沒燈可也能會撞到,引發居民抗議。

圖/TVBS

 
TVBS記者葉韋辰:「最近木柵路一段新設一個公車站牌,就直接放在人行道上,如果像是我這樣的身材的人,和別人交會就會有點難度。」

觀察現場狀況,銀髮族下公車後要偷過,兩個人如果沒有緊靠在一起,就有可能會碰到站牌,實際測量,整個人行道寬240公分,光是站牌就占了70,裡頭只剩下一公尺多,可以通過。當地居民也抱怨,如果沒注意看路,或晚上燈光昏暗就會有撞上危險。

民眾:「有時候晚上就沒有燈,可能行人晚上會去撞到。」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走路的時候可能要小心一點,因為可能如果看手機,沒有注意到可能會撞到。」

民眾:「還好啊!因為那個是公共建設,他又不是故意去挖。」

對此公運處回應,為了設置新版智慧型站牌,下頭搭配旋轉型的路線圖,但舊的站牌已經拆除,還得等廠商來配置,空窗期才會臨時設置,讓民眾還有路線可以看,知道阻礙行走,會儘快施工。

圖/TVBS

而智慧型站牌,上頭有個候車鈕,實際使用的人也不多,也不太清楚怎麼用。其實按下後,上頭的燈光會從白光換成紅光,公車駕駛看到就知道有人要搭車,目前台北市3000多站,有425站採用。

不過提升都市智慧的同時,也得多多宣導,否則花了錢,卻沒人使用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站牌#公車#智慧站牌#人行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4

0.0924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