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0歲爺寒冬叫賣蔬果沒人要 他說「正常」:真的太貴


發佈時間:2019/01/24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4 15:36
圖/翻攝自Dcard
圖/翻攝自Dcard

彰化1名高齡80歲的爺爺,每天都會搭車到台中文心路郵局擺攤賣蔬果,日前一名女網友經過捧場,發現郵局雖然人來人往,但停下來買的人卻很少,她買了後發現水果品質不差,因此在Dcard上PO文,希望大家能多多幫忙爺爺,不料被網友批「賣太貴」引起論戰。

原PO表示當天一去到郵局,就聽到爺爺用很微弱的聲音說「可以幫幫我嗎」,但卻都沒有人買,看了有些鼻酸,因此花了100元買2顆芭樂,希望能幫助爺爺提早收攤。

 

原PO花100元買了2顆芭樂回家。圖/翻攝自Dcard


該文PO出後,引起網友關注,並大力推薦。但有人提出質疑「為何需要這樣到台中?」認為2顆芭樂100元太貴,直說「憑什麼說是做愛心不是騙錢」,這番言論引起部分網友認同,「一袋芭樂兩顆100是真的貴....」、「但把價格開成這樣,會沒生意很正常吧」、「這價格根本不是來賣蔬果的,是來賣愛心的」、「很多生活困苦的出來做生意也都還是開合理價啊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跳出來滅火說「每日北上賣水果是爺爺的選擇,要不要向他購買則是各自的選擇」、「既然有心幫助別人,就不要想說是不是被騙,我們懷抱著溫柔的心去做善事,但求問心無愧就好」。
 

實習編輯/林語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賣水果#芭樂#擺攤#愛心#通勤#爺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563

0.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