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中秋救災 心酸見災民烤肉爆反彈

記者 林秉儀 葉奉達 / 攝影 張鎮安 楊育昇 台北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23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凡那比颱風過後,大批國軍弟兄投入淹水慘重的南台灣災區救援;沒想到,一名家住屏東林邊的阿兵哥,隨部隊回家救災,五天來路過家門好幾次、卻無法回家看一眼,沒想到就在中秋節,剛好在家附近遇到正出門買菜的媽媽,上演一段母子感人的重逢記!而也因為今年中秋節阿兵哥忙救災,卻心酸見災民烤肉,引起基層弟兄的反彈,國防部長高華柱趕忙安撫,下令準備要放榮譽假!

國軍陳俊杰母親謝月嬌:「就在這個門口啊,他(兒子)叫我啦。」

陳媽媽回憶中秋節當天、在街上聽到當兵兒子喊一聲媽,母子倆就在家門口意外重逢!颱風過後,阿兵哥陳俊杰跟著部隊,回老家屏東林邊鄉救災,其實家裡也被水淹到20公分深,礙於軍中紀律一連5天,天天路過家門不入,好幾回。

記者:「經過幾次(家門)?」陳俊杰:「很多次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有想要回家的衝動?」陳俊杰:「那是一定有的啊。」

記者:「遇到(媽媽)那種感覺怎麼樣?」陳俊杰:「說起來的話…很感動。」記者:「(兒子)叫你有沒有很高興?」謝月嬌:「有啊。」

媽媽笑得靦腆,其實愛子心切的母親也聽說兒子回鄉救災,但總見不上一面;兒子也很心急,終於任務告一段落,趕快跑回家,幫母親整理被颱風損害的蓮霧園。救災國軍陳俊杰:「不管有沒有放假!我一直想回來幫我媽媽的忙。」

近在咫尺、卻不能回;還有阿兵哥從早到晚腳踩泥濘、投入救援,卻心酸看災民歡樂烤肉,中秋節不能回家團圓,有第一線阿兵哥心情受影響。高華柱:「這次官兵表現非常好,我們耽誤他們的假,我們一定會加倍還給他們。」

國防部趕忙安慰,體恤國軍弟兄災後辛苦救援,軍方要送上榮譽假,當然路過家門不入的這位阿兵哥,精神可嘉,國防部長準備親自召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43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