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應辦年貨車湧!迪化街周邊停車場 假日漲50%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鐘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8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8 14:55

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明天(19)登場,為防車潮湧入,因此周邊公有停車場,從明天開始到下個月3日,假日收費將調漲到每小時60元,也就是說如果逛2個小時,就得120元停車,讓不少民眾考慮要改搭大眾運輸工具,另外信義區4處停車場,在過年前收費也調漲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錢麗如:「因應年貨大街就要開跑了,所以像是迪化街周邊的停車場,像是大稻埕公園地下停車場,假日收費要從(每小時)40元調漲到60元,以價制量。」

車子進進出出,每小時顯示的還是40元,但從19日開始,年貨大街正式開跑後,包括周邊的大稻埕、朝陽、塔城公園停車場,到下個月3日為止,假日收費要從原本的每小時40元調漲到60元,至於非假日,則維持40元不變,因此如果是在假日逛兩個小時,就得花120元停車,讓不少民眾計畫改搭大眾運輸工具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覺得還好,我覺得使用者付費啊!盡量當然是坐公共運輸工具。」
 

民眾:「(所以你會改搭捷運或公車?)如果有比較方便的話會考慮。」

年貨大街即將開跑,各家業者也在做最後趕工,其實除了公有停車場外,包括西寧北路、塔城街、民樂街部分路段,1月19日到2月3日,路邊停車也調漲到每小時50元。

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黃詩涵:「希望可以以價制量的方式,希望民眾這邊,可以轉往大眾運輸的方式去做搭乘。」

圖/TVBS

還有信義區公有停車場收費也都有調漲,包括松壽、府前、信義廣場和忠信公園,1月26日、27日,還有2月2日到4日,也就是過年之前,早上10點到晚上8點的尖峰時間,每小時停車收費,從原本的30到40元,調漲到60元。

另外還要特別注意,台北市計程車在2月1日到2月10日,每趟收費也會增加20元,而目前也已經全面換新表,因此民眾只要按照跳表價格付費就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迪化街#信義區#年貨#停車費#調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566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