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圓環再易主! 酒家菜、那卡西搶客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16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建成圓環小吃,是7、80年代台灣共同記憶,但改建、老店撤出後,生意一直不見起色,去年6月外包業者接手,以小吃結合流水席方式經營,年初一度用人妖秀衝人氣,但不到1年,圓環又易主了,這次接手的是從大陸回台的台商,但這次不招商了,他自己找廚師,推出平價小吃套餐,並找來傳統那卡西、酒家菜師父,要把本地人、觀光客一網打盡。

魷魚、蒜苗快炒,加進高湯和螺肉,傳統酒家菜,除了魷酒螺肉蒜火鍋外,還有大火快炒,色彩繽紛的「桂花魚翅」,功夫、火候都是學問,但吃酒家菜,不能少這一味。那卡西師父小芳vs.客人(演唱):「喔...初戀愛情酸甘甜,5種氣味喔。」

失傳已久「那卡西」,在桌邊伴奏、伴唱,彷彿回到過去,讓人想不到的是,這裡是台北人共同記憶,建成圓環,1980年代,建成圓環曾是台北重要地標,攤販雲集,小吃攤吆喝聲此起彼落。建成圓環老店師父劉天豹:「哦..那時很難形容,那時候如果一忙,吃飯都沒時間。」

回想當年,老師父劉天豹記憶猶新,但1993年和1999年兩場大火,圓環逐漸沒落,2001年熄燈拆除,儘管2002年李祖原設計「新」圓環,生意卻不見起色,2006年7月再次歇業,相隔3年,外包業者重新開幕,做流水席,更推出人妖秀衝人氣。表演者(演唱):「Nobody、Nobody、But、You。」

出盡奇招,但不到1年,再次易主。建成圓環新業主齊庸:「做成一個觀光小吃的點,主要的目的是大陸團客、散客。」

7月接手,規劃傳統酒家菜,更搭配一套120元可換不主菜的小吃套餐,但改建後的建成圓環能不能重現榮景,恐怕得經過時間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成圓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99

0.1216